圓滿此生的缺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筱臻 2023-05-22

 
因緣際會筱臻進入神氣家族,努力修改自己並學習與親人了緣了願,開啟了圓滿家庭之道。
  國小五年級時,經營鐵工廠的爸爸賺得滿口袋的鈔票,開始留連聲色場所,我的家庭從此不得安寧;與爸爸胼手胝足打拼的媽媽心有不甘,夜夜上演鬧劇,爭吵怒罵伴隨著哭泣聲,不知所措的我只好把自己抽離了,他們吵他們的,我過我自己的。

  爸爸像路人甲,把家當旅館,我們幾乎沒交集,媽媽不甘於被爸爸像奴隸般壓榨賺錢,又揮霍無度,在一次劇烈爭吵後,他們離婚了。後來夜夜笙歌的爸爸健康亮起紅燈,經常進出醫院,每次都要我們姊弟三人負責照料。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一本存摺,而我們跟爸爸之間的「親情存款」早就用罄了,要照顧他,心中百般不甘。

  由於媽媽長年在爸爸的壓迫下,累積了許多怨氣,即使夫妻離異仍不時對孩子們親情勒索,要我們順從她,當我脾氣硬不依,母女經常吵架冷戰,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累了!後來因緣際會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入門後看到很多師兄姊都是全家入門,彼此感情融洽,我很羨慕,原來這才是正常的家庭!而他們都是入門後願意學習修改自己,才得到家庭的圓滿,這讓原本今生已經對「幸福家庭」絕望透頂的我,開始有些心動了。

  這種轉變的念頭,督促著我去改變,從試著多到道館開始,也協助倒茶水、整理環境等,每次看師兄姊都是笑臉迎人,散發正能量,好羨慕。我也想有張笑臉,剛開始笑不出來就照鏡子練習,師兄姊笑自己跟著笑,久了竟然也能隨時笑臉迎人;加上每天練功,好像身體柔軟了、性格也變得比較平緩、有耐心,說話變圓融,也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以前媽媽吐苦水時我都不想聽,現在我可以選擇性地傾聽,有時同理,有時左耳進右耳出,當她發洩完了心情暢快,我也沒收到垃圾,母女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師父說家人就是跟自己緣分最深的人,應該要珍惜,所以我也開始想可以為爸爸做些什麼,後來有次他又住院緊急插管,我一直陪在他身邊,沒有以前的煩躁、生氣和不甘心,這次只有心情平靜,還不時為他拍背,語氣柔順地陪他聊天。

  三年前爸爸再次病危送醫,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他,我哭了,一直以來他對我而言都像路人甲,直到這一刻才發現我已經把他放進「父親」這個位置了。師父教我要了緣、了願,雖然成長過程中沒有太多父女相處的記憶,我還是真誠地跟他說:「謝謝您的養育之恩,我會照顧好家人,請您放心!」也鼓勵弟弟們感謝父親,雖然他們有點勉強,不過相信將來他們回想起這一段時,不會有遺憾。

  我想爸爸最掛念的,恐怕是我們對他過往的荒唐是否能夠原諒,而最後對他說出感謝,已經代表原諒,讓這段親子關係畫下圓滿的句點。回想父親的人生,也有值得我驕傲的地方,他對朋友海派,朋友借錢救急找他都會幫忙,來弔唁的人都說他是好人。如果我沒入門,父親的最後一哩路恐怕不能安心好走;如果沒有師父傳授陰陽智慧,我這輩子大概永遠看不到父親的優點,只看到他的壞,幸好經由師父提點,轉正我的心念。

  圓滿此生所有的關係是我今生的功課,我學會耐心以對,放下、原諒及感謝對方;父親的經驗讓我體悟要更珍惜與媽媽、弟弟的情緣。感恩在神氣家族跟著師父及師兄姊修改自己,讓我圓滿與家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