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陽光喜悅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世名 2023-05-25

 
從外表猜不出年齡的世名,曾經也為自己愛鑽牛角尖的個性為苦,在入門後找到讓自己身心平衡的解方,重獲陽光喜悅的人生。
  退休後和老公從台北搬回台南,耕種一塊祖先留下來的農地,去年底栽種玉米產量過多,分享給親友鄰居後還剩很多,於是跟老公第一次體驗「上菜市場賣玉米」的樂趣,卻收到意想不到的讚美,讓我這個阿嬤非常開心。話說有一天,我跟老公在賣玉米時,我說:「老公,幫這位小姐包5根玉米。」一句平凡無奇的話,居然讓這位顧客小姐驚訝地說:「他是妳老公喔?我還以為是妳爸爸!」我跟她說:「不是啦,不好意思!我已經70歲了。」這樣的事還不只一次,之前我幫忙照顧孫子時,也曾經被人誤以為我是孫子的媽媽,「都70歲了還可以看起來這麼年輕」是外人常給我的讚美,其實這樣的殊榮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曾經我是個騎機車通勤的上班族,每次騎車時都要全身包緊緊,再到公司換洋裝。為什麼這麼麻煩?因為過去的我臉上都是斑點,和身體白皙的膚色形成強烈的對比,常常有人說:「小姐,妳臉上的皮膚如果能像身體上的這麼好該有多漂亮。」是啊!所以我很怕把皮膚曬黑,還花了很多心力在保養,而且走到哪裡都要撐陽傘、戴口罩、戴墨鏡、穿長袖、穿長褲,全身包緊緊,然而就算我這麼認真防曬,臉部皮膚還是非常暗沉蠟黃,甚至還有很多斑點、痘疤。而我又是一個凡事想很多、愛鑽牛角尖的人,對自己、小孩的要求很高,所以常常跟老公生氣、和小孩鬥氣,成天垮著一副不開心的表情;加上患有氣喘及過敏的毛病,常常胃痛、頭痛,大大小小的病痛讓身體很不舒服,後來連胸部也長有很多水瘤,體重下降到40公斤左右,明明是三十幾歲的青春少婦,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當年看遍了中西醫來調理健康,可惜改善有限。我的身心狀態加上老公工作壓力也很大,還有睡眠障礙,有整整10年埋沒在家庭與工作的忙碌中,一家人扛著經濟壓力實在是喘不過氣來。

  所幸有機緣在弟弟的推薦下,全家到太極門練氣功。除了早晚修習功法之外,師父教我凡事往正面思考,歡喜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用智慧勇敢去面對問題不要想太多。師父的智慧之語,對當時困在生活漩渦的我無疑是一道希望的曙光,照亮了我的人生路,讓我有勇氣披荊斬棘,度過人生的每個難關。我每天鼓勵自己要比昨天更開心一點,脾氣多修改一點,慢慢地就越來越放鬆心情,不緊張、不好強,凡事往好處想,笑顏逐開,跟老公小孩的相處也越來越和諧。沒想到「快樂」讓我變年輕了,臉上的斑也漸漸消失,即使不用化妝品也能保持年輕美麗,真的是太神奇、太美好了!

  除了練功以外,我每天還會深蹲百下,體力比年輕人還要好。曾經那個怕曬太陽的我,居然開始跟著老公一起到農田耕作,徒手除草,以前不敢接觸陽光、泥土的我,能在古稀之年盡情地享受與自然為伍的喜悅,一切都要感謝當初師父收我為徒;也感謝自己願意改變,得到一個重生又亮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