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護的春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10-09

 
退休校護李金鳳分享自己重生的故事。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歡喜來慶生」講座,退休校護李金鳳分享自己重生的故事。

  23歲時懷抱著憧憬步入婚姻的金鳳,夢想著結婚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記得結婚當天晚上,老公抱著她說,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然而兩個不同環境的人生活在一起後,才是人生考驗的開始。
從爸媽的寶貝女兒,變身成為媳婦,不只要早起煮全家人的早飯,升格當媽媽後,生活更是慘不忍睹。身為職業婦女,除了忙小孩、家事還得要上班,多重身分的壓力造成她一身病痛。常聽人家說,所謂的健康就是吃得下、大得出來、睡得著,緊張壓力的生活,造成她五十肩筋骨痠痛,也時常便秘、胃痛,以及剖腹產後腸沾黏的腹絞痛,最難過的是,夫妻相處也碰到很大的瓶頸。

  民國84年在同事的推薦下開始練功,師父告訴她要愛自己、要改脾氣。在開心快樂的大家族,靜下心來好好練功、與師兄姊談心分享,是每週最快樂的時光,也讓她找回了健康,心中的苦悶自然忘得一乾二淨,金鳳也省思如何改自己的脾氣?從不再主動找人吵架、不再冷戰,意見不合時主動先道歉;或是泡杯熱茶,端到先生的前面請他喝茶,再離開讓彼此冷靜下來。她也鼓起勇氣在先生生日時送花到他的辦公室,造成轟動。

  從快走不下去的婚姻,維持到今年第43年,金鳳認為,最重要的是主動關心先生、支持他。例如,陪著他進行數屆的選舉拜票,在過程當中,展現在太極門學到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好體力。她發現,當改變自己的想法、態度後,也修復了彼此的感情,現在終於能夠和平相處,她也能快樂的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