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孝榮 2023-10-13

 
孝榮(左)經由認識自己,調整身心狀況,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並幸運地在年過40歲後,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締結良緣。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始終坎坷不平,經常在哭的我根本不記得什麼是笑。年輕的時候很渴望愛情,看著別人成雙成對,心裡很羨慕,隨著年紀增長,收到同學同事一張張的喜帖,自己卻什麼消息也沒有,內心非常恐慌,而歷經的幾段感情,不是因為年齡差距、男友過度控制,再不然就是對方腳踏數條船,還有甚至已論及婚嫁且訂好飯店,最終婚約還是取消了。

  年輕時因為生理期不規律和疼痛等因素,曾造成我的內心有些慌張,在好同事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練氣功,練功後健康狀況大幅改善,生理期從每年一次的聖誕紅漸漸轉成每月規律報到的紅花,而且更奇妙的是,每一次的報到時間都可以推算出來了,真是讓我驚喜萬分。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同時,我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心」的功夫。記得剛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要多跟自己溝通,我把師父的話聽進去了,常常自問「為什麼?」然後去找答案,漸漸比較認識自己,也才發現因為怕別人不高興,怕人家不要我,一直不敢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師父也經常告訴弟子「自己要鼓勵自己」「自己教自己」,這兩句話對於一個歷經感情傷痛二十幾年的我來說,是把自己導向正途的一個很好的辦法。透過師父所傳授的功夫,我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自信面對感情,很幸運地在年過40歲後,認識了我的良人師兄,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締結良緣。

  師父常教弟子要「學說話、說好話」,這對個性大辣辣、說話直白、嫉惡如仇、一板一眼的我來說實在很困難,直來直往的說話方式,經常忽略了對方的感受,然而,跟我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先生,在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上則十分圓融。像面對菜攤老闆娘強迫推銷時,他都很有智慧地應對而不是直接拒絕,讓在一旁提菜籃的我深感受益無窮。記得那天老闆娘又是一陣強力促銷,我有些按捺不住,而身旁的先生卻是始終保持笑臉,然後跟對方說:「老闆娘,妳的東西真得很好吃,可是我今天錢帶不夠,您讓我留一點,等一下去買個飲料喝喝。」結果老闆娘一聽後芳心大悅,還直誇我先生,「帥哥,你很會說話咧!」然後哈哈大笑地歡送我們離去。

  夫妻倆一起練氣養生學習修改自己,讓我深切感受到氣脈相通的情誼,我也會經常跟良人請益說話的功夫,而他也會很認真地跟我分享如何圓融、如何讓別人聽起來舒服,夫妻交流就是這麼自然地在日常生活中互動,讓我能落實師父的教導「客氣好言結善緣」。有一次我突破自己跟不欣賞的人應對,跟良人分享過程後,他一聽大大讚賞我怎麼進步這麼多,我趕緊跟他說:「都是老公教得好,這些年,你辛苦了!」我從師父那兒學到的「自己教自己,自己鼓勵自己」,我很認真地把它做出來,把功勞歸給我的先生,我好,我家良人也好,真的是一件雙贏的事。現在的我跟我的名字真正合一成為名符其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