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我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錦枝口述 女兒婉筠整理 2023-10-20

 
在後疫情時代,錦枝靠自己與師父傳授的功法,得到自信與心的寧靜,逆轉自己的人生。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很多時間都待在家裡,所以,心情難免被大環境影響到,我就常常接到親戚打來的電話,他們以為會聽到我像以前那樣抱怨身體不適,可是,我的回答都很正向,讓他們覺得我改變非常大。

  我今年85歲了,民國85年時,被醫生診斷出有憂鬱症狀,開始了近三十年服用憂鬱症藥物的日子。我的責任感很重,女兒見我因為全心全力照顧另一半,而把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賠進去,於心不忍,於是推薦我來太極門練功。

  太極門是個大家庭,師兄姊看到我都會關心我,我們雖無血緣關係,但真心希望彼此都過得好,很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給我這一個大家庭。走入黃昏修道期的我,很聽師父的話,懂得要愛自己,為自己好,所以疫情嚴重時,雖然大家無法到道館練功,但我會把握透過新科技的視訊方式,和師兄姊一起學習,提升自我價值。

  我的師父做了很多有良心的好事,很多媒體都有報導,每次報導出刊時,我就會打起精神,把幾百份報紙摺好寄給地方上有影響力的里長,希望他們都能收到正向能量。我發現,當我全心全力完成後,內心好有成就感,真的很高興;原來,高齡85歲的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很重要的,我就像是一個小螺絲釘,雖然小但有用。

  當我肯定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苛責自己後,練功的效果也和以前不一樣了,長久困擾我的幻覺問題,也改善許多。醫生曾告訴我的女兒,由於大腦病變,許多憂鬱症患者老了都會失智。三年前,我的人生的確也差點走到這個階段,一句話想要講,就是講不出來。好佳在,那時候我已在太極門練功;好佳在,道館總是有許多正向能量;好佳在,我有一位好師父,一直鼓勵著我,叫我別放棄自己;好佳在,道館有醫護師兄姊,提醒我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於是,女兒在清楚知道我狀況後,調整了她的工作時間多陪伴我,如今的我,每天煮飯、洗衣、買菜、餵狗,閒暇時去運動場健走八百公尺,晚上再上線聽人生智慧,日子過得健康又充實。

  在神氣家族練功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在後疫情時代,靠著自己的雙手,讓自己動起來,得到自信,心就寧靜許多,心安靜清淨,思緒也簡單清楚了!感恩我的師父讓我逆轉人生,天天正向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