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轉念」 人生大不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景銘 2023-10-23

 
林景銘在神氣家族練功後,除了改善脊椎受傷造成的腳麻狀況,安定徬徨不安的惡夢外,更學會轉念與感恩,讓他的家庭和樂,圓滿人生的每個階段。
  49歲那年因為脊椎受傷造成嚴重的腳麻問題,當時看遍中西醫,始終未獲得改善。每天開高速公路往返汐止、中壢上班的我非常擔心腳突然麻而影響行車安全,也經常會想起新聞報導的車禍意外事件,讓我心生恐懼,那段期間很容易做惡夢,有時半夜會突然驚醒,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

  就在生活暗淡無助時,很慶幸剛好有機緣經由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後,我早晚勤練功,即使出差到國外也從來沒有間斷過,半年之後,腳麻的毛病明顯獲得緩解與改善,入門一年後就完全康復了,我的人生猶如從黑白變成彩色,當壓在心底的壓力卸下後,整個人也變得輕鬆自在。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告訴我,「心」是一切行為的根本,我謹記師父的教導,練氣強身,更要練心,當心變柔軟,心存善念,身心都會比較健康。入門前,我的脾氣很不好,開車時絕不允許別人插隊,所以經常會有驚險畫面發生,讓家人很是擔心害怕。入門後,我把師父的提點放在心上,當再碰到相同狀況,我學會用「轉念」的功夫,告訴自己對方一定不是故意的,可能有急事,禮讓也是一種美德。在神氣家族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性,學到很多智慧。

  2017年我任職的公司被併購,高層一一被遣散,當時人人自危。就在某一天,自己也遭受同樣的命運,第一時間除了感到非常錯愕,對未來也感到惶恐又茫然,一時半刻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但是當我靜下心後想到師父平日的提點,「凡事要正面思考,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快地將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心想在外商公司擔任技術服務主管,除了要面對各廠商間的激烈競爭,還要應付公司高層的檢討報告,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能夠暫時停下腳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不久後,很幸運轉換到我很喜歡的園藝工作,每天浸潤在花木扶疏的幽靜環境裡,感受到鳥語花香,真的非常開心,對二度就業的準退休族來說,真是一個最好的安排。

  以前當肚子餓時脾氣變得更不好,而凡事往壞處想的毛病,更是經常會自尋煩惱,若有不如意時還會對家人惡言相向,因此家人都會躲得遠遠的。入門後,我的心變柔軟了,更想到師父提點的「親,就是看到家人彼此的辛苦」,當心中想起家人的無私奉獻與犧牲時,讓我的心境也轉變了,每當察覺脾氣快上來時,我會告訴自己「先深呼吸,吐納吐納」,並告訴自己不要說出傷人的話語,太太與女兒看到我的大改變後,也陸續來到神氣家族一起練功,現在我家的氣氛是和樂又圓滿。

  回想當初只是想求健康而進入神氣大家族,因為練氣修心,也認識真實的自我。我非常感恩師父的教導與鼓勵,讓我改善健康,學到智慧,心靈上更加的豐富與充實,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更加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