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安、歡喜、榮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娟 2023-10-26

 
春娟(左)除了照顧好自己,並追隨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得到美國「總統終身成就奬」殊榮,她感覺人生歡喜又榮耀!
  我是緬甸人,是四個兄弟姊妹中的老么。1988年緬甸發生爭取民主的大規模群眾運動,父親為了保護家人,安排母親和四個孩子到台灣,他獨自留在緬甸。

  我的職業是醫生,到台灣之後就在醫院工作,病歷表我可以用英文書寫,但因中文的「聽」與「說」並不十分流利,讓我在工作時感覺壓力很大,當時姊姊和姊夫已經是太極門弟子,經由他們的推薦,我在1996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道館就像是燈火通明又溫暖的家,在神氣大家族裡我得到支持與依靠,不只消除了職場的壓力,也撫慰了流離他鄉的心情。後來我跟隨母親移民美國,所幸在美國有洛杉磯道館可以一起繼續練功,我覺得人生好幸福。

  然而,2004年的某一天,我載著65歲的母親和幾位朋友出遊時,發生了重大車禍,一位朋友當場死亡,母親重傷送醫後經診斷為內出血、肋骨斷20根、骨盆骨折,其他朋友是輕傷或平安。記得在那個撞擊的關鍵時刻,我本能地以常練的功法和意念保護自己,沒有受傷。但隨後我收到了母親病危的通知,心情沉重地面對和處理接下來的一切事情。

  我悲痛地失去了一位朋友,但更迫切的是必須照顧傷重的母親。當時,人在台灣的姊姊非常關心我的狀況,一直幫我打氣。師父也叮嚀我要在母親的病床邊和她說話,多鼓勵她,唱喜悅的歌曲給她聽,提醒她人生的美好。不可思議的是,母親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很快地康復,「媽媽回來了!」

  那段期間,師兄師姊們協助我們非常多,母親出院後,更熱情主動地幫忙接送我和母親來道館練功,因為練功讓體力和精氣神得到很好的補充,道館溫馨氛圍讓我和母親受驚嚇的心重新回復安穩平和,我也恢復了日常作息。非常感恩師父、師兄姊及所有幫助我的人,我好希望也能將這樣的愛和溫暖再傳遞出去。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鐘」走訪世界各地,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與世界各國領袖交換對世界和平的見解,迄今已走過101個國家。今年3月28日及31日為了慶祝聯合國第四屆「國際良心日」,分別在華府及紐約結合多個組織共同舉辦「2023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我安排了兩天的時間到紐約參與盛會,3月31日晚間在紐約中央威斯汀酒店舉辦的晚會上,由師父所成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獲頒美國「總統終身成就奬」,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除了照顧好自己的生活,還可以追隨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達成我想分享愛和溫暖給世人的心願,我覺得我的人生好有意義,更感到無比的歡喜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