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去的自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彗瑄 2023-10-27

 
彗瑄很感恩能夠加入充滿愛與正能量的神氣大家族,讓她勇敢敞開心扉,肯定自己。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的補習班,在近80名學生的補習班上,我被老師公開嘲諷批評兩次,其中一次還被體罰跪在狹小的木椅上,這些心靈創傷和羞辱感讓我失去了笑容,即使我笑了,也失去了快樂。長大後,時不時都會覺得沒自信及沒有安全感。

  因緣際會接觸了美容工作並順利考取美容師執照。我發現自己很適合這份工作,我喜歡美的事物,當我為客人服務時,看到他們滿意的笑容並讚賞我細心又有耐心,我會感到開心。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表面開朗樂觀的笑容下,心中仍一直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因此,我一直渴望能找回真正的笑容與發自內心的快樂。

  2015年,同學邀請我參加太極門舉辦的新春茶敘,當時一位師姊溫暖的握著我的手,對我說祝福的話,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心想在這個紛亂的世局怎麼會有這麼美、這麼真誠的笑容呢?這不就是我內心渴望已久的嗎?後來看到展演的師兄師姊們充滿自信及能量的笑容時,我內心非常感動,眼淚竟然止不住地流下來。更奇妙的是,一直缺乏安全感的兒子,第一次到太極門道館就自在地和同年齡的朋友一起玩耍,這讓我又驚又喜。我和兒子都喜歡太極門的好環境,於是決定入門練功。

  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要常常笑,我心裡想,我很常笑啊!但我知道自己並不是真正的快樂。也就在那一天,我勇敢地上臺分享,說出了多年來一直被我壓抑的感受和委屈,講完之後雖然眼淚仍是止不住地流,但身心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師父告訴我:「說真話很好!」多年來我一直都是為了迎合別人的期望而委曲求全,不敢表達真正的想法,如今,在眾人面前說出真正的心裡話,師父不僅理解,還肯定了我,這讓我非常感動,同時也給予我極大的信心!

  到太極門練功後,經常聽師父的智慧話語和師兄姊的好心得分享,幫助我改變了自己的觀念和想法。過去,我很容易因為焦慮導致情緒不穩定,現在透過練功可以幫助我保持心境穩定。同時,在面對孩子不同階段的情緒時,我會運用學到的功夫,用心去關懷和溝通,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有一次,師父滿面笑容地牽著我的手走路,邊走邊說這叫「牽新娘」。當下我深刻體會到,新娘是女人一生中最美麗、最受疼愛和祝福的時刻,師父又再一次地提醒我,應該將年少時的痛苦和不堪的回憶拋開,留下人生中美好的記憶。

  我感受到師父給了我滿滿的愛及前進的力量,於是決心勇敢敞開心扉,肯定自己,讚美自己。師姊說我是漂亮寶貝,雖然有點害羞,但我學會了欣然接受,師姊也邀請我分享改變的心得,我勇敢地答應了。我很幸運,也非常感恩能夠加入這個充滿愛與正能量的神氣大家族!太極門真的是一個能讓人重新找回自我與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