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心中的愛與勇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瑋彤 2023-10-31

 
瑋彤小時候害羞內向,如今變得自信又勇敢,她帶著從小在太極門收到滿滿的愛到世界各角落,溫暖更多的人,期望這世界一起共好。
  進入職場的這些年,我經歷著以前大人口中所說的工作壓力,有些來自工作本身,有些則來自老闆、主管或同事。忙碌之中,我試圖想找到一個平衡。這個時代人人都喊著要斜槓,工作壓力已如此沉重,還要如何斜槓?後來,我發覺斜槓不該只是以賺錢為目標,像我喜歡一切美的事物,閒暇之餘做做甜點,或做讓大家飽餐一頓的美食,還有畫畫、攝影等,雖與工作無關,但這是我的斜槓,讓我能在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該休息的時候還能讓身心放鬆。

  我有一個從小就一直跟著我的個性——內向害羞、沒自信,還記得國小時,下課時間我總是自己在座位上,不敢主動與同學講話,更不用說是上台講話了。有一次課堂上,每個人都要上台簡短地唸一段課文,不管老師怎麼跟我說,我都嚎啕大哭地拒絕到底,甚至到最後老師妥協地說:「妳上台站著,我就給妳分數。」後來,爸媽帶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在一次又一次跟著師兄姊一起研修、練陣的過程中,大家互相學習與分享,我也在潛移默化中不斷成長、蛻變。某天,一個看著我長大的師姊說她記得我以前有多麼的內向……,我才發現,現在的我已經歷經多次講座或茶會上台分享,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文化展演,也跟著師父去了幾次的國外弘揚行,和國外的貴賓及遇到的有緣人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

  今年三月,我有機會跟著師父去土耳其參加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但在二月初土耳其發生了嚴重地震,超過五萬人因此喪失生命,同事朋友都說那裡很危險,為什麼還要去?然而,我知道我們到土耳其是去救人心。天災發生後,最困難的是重建,除了實質上那些因無良建商而倒塌的建築外,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民受傷的心靈須要撫慰,希望我們的前往能夠帶給他們一股安定的力量,找到他們內心的平和,讓他們生活能夠繼續往前。

  與會期間,有各國的元首、前元首及各界重要領袖參與鳴鐘儀典,每一下迴盪的鐘聲都象徵著每個人的願力傳送到更遠的地方,過程中,我也自然地跟這些領袖分享良心手勢與其代表的意義,並邀請他們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過程中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跟著師父做這麼偉大的事,同時也很開心現在的我能夠自信勇敢地和人分享。

  這次在土耳其的文化展演中,我扮演天使,背上天使的翅膀讓我體會到天使的溫暖與滿滿的愛,但同時也承載著更多的責任。如今我們身處的世局持續崩壞、惡化中,唯有用更大的能量,及團結更多人的真心善行才有機會挽救。以前的我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從害羞內向的小女孩,到現在能夠勇敢地張開翅膀去溫暖更多人,我會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師父告訴我們不是只有你好我好就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好,所以我帶著從小到大收到滿滿的愛到世界各個角落,傳遞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