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愛與榮耀之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卓倫 2023-11-02

 
李卓倫(左1)因為能夠隨著洪道子博士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走過26個國家,無私將愛、和平與快樂分享給世人,而深感榮耀。
  2023年3月31日,從美國傳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榮獲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表揚「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對於公益事業的貢獻與推動。

  拜登總統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和洪博士,於美國貢獻了120萬小時的公益服務。這樣的成就令人驚嘆,我自己也因為能夠隨著明師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走過了100多個國家中的26個國家而深感榮耀。

  其實,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大學時,我曾因肝功能指數過高兩度遭到成功嶺大專生集訓退訓。但因緣際會下加入太極門,拜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重拾健康後加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讓我有機會將愛與和平帶到世界各地。我還記得在2018年的北歐之旅中,我們在兩週內拜訪了5個國家,進行了14場交流與拜會,行程緊湊,坐了8次飛機,每天走了超過一萬步。這並非是一趟悠閒的旅遊,若非因為練功,我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體力消耗。

  在這20多年的國際志工歷程中,我感受到各國人民對於和平的渴望。起初,許多人或許會問:「這樣做有用嗎?」但事實證明,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存在讓更多人相信和平的希望,也鼓勵志士們繼續推動和平,受邀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領袖,更展現了他們的影響力。

  2003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以包容與寬恕的態度對待政變者,實現了他鳴鐘時所許下的心願。塞內加爾總統瓦德於2008年成功促成蘇丹與查德兩個敵對國元首簽署和平協議,結束了兩國間五年來的敵對緊張關係。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則積極調解中美洲三國(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的紛爭,於2008年成功化解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這些領袖通過一步一腳印的務實行動,真正發揮了自己的影響力。這說明了愛與和平的推展如果不做就什麼都沒有,務實的行動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體會到師父所做的一切就是在每個人心中種下一顆良心的種子。師父曾經在一次與領袖的會晤中問:「如果每個人都微笑,那世界會如何?如果每個人都生氣,那世界又會如何?」因此,實現和平不是一個遙遠的目標,而是可以透過每個人的生活實現的。

  每一次的海外親善文化訪問都須要向公司請假、自掏腰包負擔旅費。我由衷感謝過程中上司及家人的支持,因為獨自一人無法完成這些壯舉,需要一群堅持相同理念的人,才能共同完成。因為師父,我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僅開闊了視野,還能夠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一起到各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這是我無上的榮耀,也相信師徒同行無私將愛、和平與快樂分享給世人的故事,將永遠被傳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