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石火0.1秒的奇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11-03

 
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9日,邀請敏淨分享在意外失足落山瞬間,如何救了自己,以及復健過程的奇蹟。
  「天有不測風雲。」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9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艾咪的奇蹟之旅」,邀請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敏淨,分享在一次意外失足落山瞬間,0.1秒的念頭如何救了自己,以及復健過程的奇蹟。

  去(2022)年一次觀賞螢火蟲之旅,在嘉義圓潭附近的太興步道上,敏淨為了幫先生及小狗拍照,背對一二百公分高的階梯步道,突然重心不穩就要往後倒,在電光石火0.1秒霎那間,要怎麼救命?當時她心想,若直直往後倒頸椎就完蛋了,於是她用左側翻轉往階梯撞擊,那個力道很猛,頭擦到護欄就暈倒了。醒來時先生抱著她,臉都是血,完全無法動彈,大概停了半個多鐘頭,稍微可以動,馬上衝到醫院緊急開刀。敏淨表示,開刀前她懺悔,覺得自己沒注意,開刀後滿滿的感恩心,感恩自己還活著、還有呼吸,感恩太極門師父教她功法、很多師兄師姊的關心,以及開刀的醫生。

  敏淨說,一個半月後,台北復健科診所醫生看了X光片後表示,60幾歲了又傷得這麼嚴重,20公分的傷口,從那麼高處摔下,居然沒有粉碎性骨折,只是骨裂3條,打了11根釘子,直誇她很厲害,而當初嘉義開刀的醫生也曾這麼對她說。

  敏淨接著分享,復健科醫生表示,接下來她至少要4個月很密集的復健,能夠恢復到五成標準值就很棒了,結果她一個禮拜做兩次,一個半月就恢復了九成五,復健科醫師驚訝的說:「妳真的好厲害,妳是特例,我這麼多家診所,沒見過60幾歲的年紀受傷這麼重,可以復原這麼的快速。」敏淨告訴醫生,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已經三十年了,受傷還是照樣練。

  敏淨提到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好處,五、六年前夏天她在台東伯朗大道上騎2小時的腳踏車,穿著短袖短褲,沒有做任何防護,也沒有擦防曬油,事後手都是密密麻麻的曬斑,據說人體的循環排泄系統是28天,那一個月她認真地練功,排毒一個月後,手漂亮到不行,「女人可以老死,絕對不能醜死。」敏淨表示,為了不醜死,於是她長期保持每天早晚練功的好習慣,而先生的適時提醒互相鼓勵,也是修道路上走得又穩又長的關鍵。

  敏淨表示,她的爸爸在八十大壽慶生會上,老淚縱橫的說,他很感恩太極門師父賜給他人生最健康、最快樂的二十幾年。敏淨也感恩父母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多了二十年讓子女盡孝道的機會,共享天倫之樂。而且前後不到二年,敏淨大家族成員總共六、七十位家人,全部都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