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優美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萱 2023-11-16

 
春萱練氣功強化了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她相信如果全人類每一個小我都擁有優美的人生,那麼一定可以串連成一個全球皆優美的世界。
  我的良人師兄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有時會用台語對我說「汝上好莫講話啦」(妳最好不要講話啦),每次他這樣講時,我都覺得是台式幽默,我也會學著講,因我是緬甸人定居在洛杉磯,帶著緬甸口音講這句話的結果是一陣大爆笑,我周圍的人常常笑聲不斷,因為我很陽光。2023年一月我升格當外婆了,女兒是新手媽媽,當外婆的我很得心應手,也很歡喜。

  2019年有一段時間我曾經掉入悲傷、震怒又不甘心的黑暗漩渦走不出來。當時母親81歲,因為便秘、嘔吐的症狀就醫,醫院檢查出是小腸突出而住院開刀,我滿心以為以現在美國的醫療技術和設備,母親住院幾天就可以回家了,萬萬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天人永隔。回想母親在65歲那年曾經發生重大車禍,內出血、肋骨斷20根、骨盆骨折,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書,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她都平安回來,並且生活一切如往常,並沒有後遺症,但沒想到最後卻是因一般的住院手術就這樣子走了。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我到處抱怨醫院的不是、不應該......當我深深陷入這樣的負能量時,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叮囑我參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和「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的連署,我聽從師父的話,擦乾眼淚、暫時收起悲憤,因為總不能哭喪著臉邀請民眾來參加連署啊。

  在洛杉磯很容易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從連署的民眾中我發覺,每個國家都有待解決的問題,每個家庭也各有難唸的經,來連署的人幾乎都充滿著祝福與祈福的能量和善良,逐漸地我的歡喜心回來了,我不再抱怨,接受了媽媽已經當天使的事實,換個角度想,母親年事已高而且沒有受到病痛久纏的折磨,也許我應該放下,並且用心祝福母親在另一個我所未知的國度裡過得快樂、美滿。人生必須往前走,我是太極門弟子,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前方還有許多有義意的事情等著我務實地去完成。

  為了世界的永續發展,我的師父帶領弟子走訪各國,宣揚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的理念,我跟隨師父到訪過紐約聯合國、鹽湖城、韓國、瑞典和土耳其,最近一次參與的是2022年瑞典「Stockholm+50國際環境會議」,與會者有聯合國官員、青年、非政府組織領導人,共同討論良心與環境永續的主題,能在會議期間分享良心的重要性給每一位所遇到的人令我很振奮,其中我很欽佩一位衣索比亞的年輕女士,她是一位人權捍衛者,很願意為自己國家的權利而奮鬥。我好期待參與的每個人都能將與會的資料和心得回饋給自己的國家,儘快地在各自的國家和各領域建立良心及愛與和平的文化。

  我認為人人都嚮往和平快樂的優質生活,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強化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從師父愛世人、為世人奔波的身教中,我學會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也愛他人,能看到事情的陽光面,並且尋找方法付諸行動,優化自己的人生,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相信如果全人類每一個小我都擁有優美的人生,那麼一定可以串連成一個全球皆優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