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傳愛,心靈交流──澳洲行的感動經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羿帆 2023-11-17

 
羿帆與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到澳洲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除了透過文化展演分享愛與和平的心意之外,透過與各國友人的交流互動也令她充滿感動與收穫。
  2023年4月,我與神氣家族師兄師姊一行12人前往澳洲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除了透過文化展演分享愛與和平的心意,同時也安排與各國友人交流互動、參訪澳洲各個著名景點等,這趟行程令我充滿感動與收穫。

  在展演節目排練過程中,一開始我對演出的幾首英文歌不太熟悉。為此,我充分利用所有可以練習的時間,例如邊整理道具時,會一遍又一遍反覆地唱歌記住歌詞。我知道唯有歌詞真正深入我心後,才能在演唱時將其所要表達的意義傳達給所有人,讓他們感受到其中的內涵。

  當我在練唱《We Can Change the World》這首歌時,其中的一句歌詞經常會卡住,「there might be some challenge, That we might have to face just know that you can do it.」(人生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但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後來我想到了師父平時對我的勉勵:「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終於經由不斷地練習,我跨過了障礙,順利地完成了整首歌曲。

  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第一場展演中,我們全體合唱了《We Can Change the World》。演唱結束後,主持人引導在場的來賓靜心祈福,氣氛十分平靜和諧。結束後,與會者紛紛表示他們收到了我們傳達的愛與和平的心意,認為這些理念是他們國家需要的。有來賓分享說,除了為自己祈福,她還為世界祈求更好的未來!接著,我們去了雪梨大學,遇到了一位一開始眉頭深鎖的教授,當聽完演唱後,他笑著一起加入我們的演唱行列,讓人深深感受到音樂穿透人心的力量。

  在雪梨歌劇院附近時,我們唱著歌與經過的遊客分享愛與和平的心意。當他們停下腳步聆聽完演唱後,都會開心地鼓掌給我們鼓勵,當送給他們良心鑰匙圈,分享愛與和平以及良心的理念時,他們紛紛回饋這些理念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謝我們的分享。很開心這次能夠透過歌聲將心意傳達給聽眾,相信在他們心中已種下了愛與和平的種子,未來一定會在他們心中茁壯成長。
 
  這是太極門第四次受邀前往澳洲進行文化交流。在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太極門受到雪梨奧運籌備委員會的邀請,前往澳洲進行文化交流展演。除了在奧林匹克競賽區進行演出,還在奧運大道上遊行,成為台灣第一個在世界知名的雪梨歌劇院展演的氣功武術團體。那場演出座無虛席,佳評如潮。這些輝煌的歷史和記錄見證了太極門師徒們共同推廣愛與和平的努力。

  23年後,當太極門再次站在雪梨歌劇院前,唱著歌分享愛與和平時,我心中充滿了感動,這份愛與和平的心意跨越時空長廊一如既往,未來也必將持續傳承下去,獻給澳洲大地上的每個人,也獻給全世界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