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修行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12-11

 
美雲在太極門修心養性,體會到人生的際遇都是滋養生命的養分。
  6月28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快樂的修行人生」,邀請到二位太極門弟子美雲和麗芳,且聽她們如何在面臨人生的種種考驗,透過古老氣功修練,展現出堅毅的勇氣和生活歷練出來的智慧。

  美雲從小乖巧聽話,凡事習慣忍氣吞聲,嫁到傳統大家庭,複雜人際關係如同八點檔的戲劇人生。民國81年先生突然過世,美雲除了撫養三個幼子,還要獨自扛起飼料經銷的生意,再加上婆家的種種壓力,都讓美雲喘不過氣,壓力爆棚的她決定要找一個幫助自己突破生活困境的地方。

  美雲在一位客人的引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透過氣功的鍛鍊,讓原本體弱的她改善骨刺、脊椎側彎,和容易腰酸背痛的問題,感冒次數也大大減少。她表示,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學會愛自己,師父引導她要有良心,學習人生智慧,她體會到人生的際遇,都是日後滋養生命的養分,人要前腳走後腳放,時時感恩做一個善良的人,就會擁有快樂的人生,於是她有更大的心量放下婆媳多年的恩怨,並感恩婆婆是來教她功課、學功夫的,現在70多歲的她還能照顧102歲的婆婆,現在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獲得身心靈健康。

 
麗芳來太極門練功學習快樂的修行人生。
  麗芳原本個性急躁、容易緊張,因為責任心重,讓她凡事戰戰兢兢、力求完美,她來太極門學習「人間道 生活禪」,不再像以前那樣汲汲營營於忙碌的生活,真正放鬆和放下,並克服上台的緊張和被時間追著跑的壓力,對先生的挑剔和發脾氣也逐漸減少,也學會看到孩子的優點。

  麗芳深刻體會到情緒對健康的影響,她早年有皮膚過敏問題,濕疹和長癬無法根治,醫生還交代她不能流汗、曬太陽,甚至嚴重血尿遍尋名醫都無法醫治,造成她生活不便和心情上很大的影響,後來經由弟弟的推薦入門練功,跟著師父學習修養心性和改脾氣的功夫,長年困擾她的舊疾終於遠離,重拾健康,如獲新生。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明師指路。」麗芳表示,來太極門練功更讓她懂得人生要修行,「修」就是「改」,「行」就是「做」,「修」拆開來看是一個人寫文章要修改三次,人的一生就是一直在修改自己,學習明辨是非,從事「利他」之事,以有限的生命,創造自己人生無限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