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水墨畫家沙清華 用「良心」安頓內心

    2014-06-28
 

水墨畫家沙清華個展,6/21於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開幕,現場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由右至左為沙清華恩師李勝利、洪條根律師、黃昭順立委助理張水盛。
  外面物質世界雖然不見了,但透過畫作可以保留在內心深處。來自苗栗的水墨畫家沙清華於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以「存在與消失之間」為題,展出個人畫作,45件作品涵蓋個人對眷村的懷舊之情,並以生命力呈現台灣好山好水。6月21日下午2點半舉行開幕茶會,現場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現任苗栗縣中港溪美術研究會理事長的沙清華,從小愛幻想,熱愛繪畫,為了繪畫放棄教職。其畫風擅長超現實構圖,用模擬夢境的表現,表達內心的想法,如「鄉情」作品中,母親畫像中的風箏與鮭魚洄游,流露出長久以來思親之情,當沙清華述說畫中母親於半夜等待自己回家的情景時,忍不住感動淚流。出生於左營眷村,歷經眷村改建,從不能接受到不捨,沙清華透過畫作,將過去美好的記憶保留在心裡,他說:「對於自己無法處理的事,以一顆良好的心來安頓內心,達至寧靜平和,這也是『良心時代』運動的精神。」
沙清華作品「鄉情」,母親畫像中的風箏與鮭魚洄游,表現作者長久以來思親之情。


  主持人高雄市鳳山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傾韻絲竹弦箏樂團團長林愛華認為,藝術與生活,也與「良心時代」運動連結在一起,她說:「藝術是心靈的饗宴,『良心時代』運動也是心靈的饗宴,他們都要帶領和諧的社會、和諧的家庭、健全的心智發展,締造和平的社會,藝術是跟『良心時代』運動息息相關、共同創作的!」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博士:「人間有情,世間有愛,惟有最高貴的心靈,才能觸動人間最高貴的情感,讓我們多花一分情,就能換來一分愛,祝所有的朋友,獻出您的真心,發揮您的善良,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沙清華恩師、創藝映象文化觀光產業工作室 創意總監李勝利表示,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共同響應「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新時代」,「We are family,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概念是人文與社會、族群融合、地球環保與生態,希望大家都能發揮良心,用最美好的食品,奉獻給地球上所有的人類,一起來創造美好的世界!

  第36屆吳三連文學獎得主卑南族小說家巴代:「地球的永續發展,在於每一個人處處有關心,只要我們能關心周遭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多做一些良心的事情,人跟人之間會過得非常和平、愉快,祝大家平安喜樂!」

高雄市鳳山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林愛華認為,藝術跟「良心時代」運動息息相關。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0個國家響應,106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