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祥和世界從新店做起 王美月區長推良心時代運動

    2014-09-01
 

新店區長王美月 (第一排左起第五位紅衣) 帶著與會者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表示希望世界祥和從新店區開始做起。
  新北市新店區長王美月日前帶動區內里長、志工、學校主任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大家大聲說出自己日常身體力行的「良心事」。王美月表示,新店玫瑰里有「百人志工」,大鵬里獲頒新北市政府「五星級里」環境認證徽章,里長們用良心服務里民,這些都是新店地區的良心美事。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在世界各角落推動,期望引發每個人的良知。「良心時代運動」志工在8月6日拜訪王美月,傳達的理念大獲王美月贊同,因此即使議程已排定,她仍鼓勵同仁在隔天的8月7日「新店區區務會議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上安排這項活動,「因為這是對新店區很重要的事!」

  「我們新店有好山好水,也有好人,我希望世界很祥和,從我們新店區開始做起,我願我們新店區所有的居民,每一個都是有良心的居民。」王美月在會議最後帶領在場與會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自己也率先說出了良心話。此外她也認為,人與自然環境密切相關,不能與山、水爭地,所以總是不遺餘力爭取經費改善公園、溪流和山間步道。

  下城里里長廖林良玉表示,今天很高興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她期許自己每次做事都憑良心為里民服務,也希望社會每一個人、每一個單位做什麼事都要憑良心來做,不要有危害到里民的事或民眾的事。

  擔任里長12年的中正里辜鳳琴說,曾有里民反應路面顛簸危險,若沒有妥善處理的話,可能讓很多人摔跤,尤其年長者多,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因此她對這些細節都非常注意。年紀最輕的青潭里里長林岑郁則表示,雖然里民有許多紛爭,但只要里長願意耐心聆聽,都是可以幫忙化解的。

  大鵬里獲頒新北市政府「五星級里」環境認證徽章,原因是里長趙素萍使用社區內的資源回收站變賣回收物而來的資金,在里民活動中心頂樓的閒置空間建置農場,種菜樂趣多更拉近住民感情。趙素萍笑說,為社區付出的過程中,先生常常問她:「你做得那麼辛苦,到底得到什麼?」她總是回答:「我得到快樂!」

  「良心運動對小學來說,是很重要的品德教育!」大豐國小教務主任何文雀說:「當孩子們學會禮貌、懂得說好話,且能夠同理別人、善待別人,就可以創造祥和的家庭和社會,進而讓每個人得到幸福,社會也更和諧。」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72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