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環保健行宜蘭「水」 用良心守護宜居城市

    2014-09-04
 

宜蘭市農會創會100週年活力農村環保健行,農會理事長陳正仁率幹部及同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與良心志工們合影留念。
  8月30 日周六清晨,天色剛亮,宜蘭市農會廣場前聚集五百多位井然有序排隊的民眾,大家熱情起早是為了響應宜蘭農會創會百周年慶的系列活動 「2014活力農村環保健行-- 親親河畔讓宜蘭河『水』起來」。宜蘭的好山好水除了孕育出豐饒的農產,更培養出純樸、認真生活的鄉親,許多阿公阿媽以身作則帶著年幼的孩童,手拿農會提供的塑膠袋及鐵長夾,用行動護衛宜蘭河。同時宜蘭市農會也再度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用真摯的心意邀請鄉親一起來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重視心靈環保,淨化社會人心。

人間通訊社記者林澄杉,從校長職位退休仍積極參與教育推廣事務,並響應做好事、心存善念、口說好話的「良心時代運動」。
  宜蘭河濱公園於86年3月底完成整體規劃,採生態工法整治,設立自然生態低水護岸、親水平台等設施,水與綠交疊的宜蘭河畔從此成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休憩場所。在農會理事長陳正仁、常務監事林錫明及總幹事謝立賢鳴槍帶領下,民眾魚貫自六號糧倉出發,沿著綠水如蔭全長約 2.2 公里的河堤兩岸健行,在輕鬆笑談間,除了為自己贏得健康,更在友善的鄰里互動中為宜蘭打下幸福城市的基石。

  去年榮獲國際宜居城市金質獎的宜蘭,居民重視人與土地間的連結,目前是人間通訊社記者也是國際佛光會督導、修佛多年並持續做教育推廣事務的退休校長林澄衫表示,「良心時代運動」的內涵符合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 做好事、心存善念、口說好話的理念。他並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自己有一個良心,將心比心,把自己的身心先健康起來,讓地球更健康,讓環境更美好。」他更呼籲:良心活動一起來,大家沒煩惱。

農會理事長陳正仁頒獎給環保健行活動垃圾不落地的優勝者們。
  良心是永續未來的關鍵,讓環境永續發展則是宜蘭政府與居民的共同願景。世代務農的復興鄉居民陳明華,對環境保護議題深有所感,他表示為了環境健康,政府必須回收處理農藥瓶,農民不可將瓶子藏在橋下,讓下游的人用網子去網那些瓶子。而談到治本之道應對農藥販賣加收環保稅,讓有機農業具有競爭力。談到教育他更認為國民小學公民與道德課程不可廢掉,考試考不出一個人的良心,良心一定要從小培養,才會根深蒂固在孩子心中。

  來自中壢、目前任職於福特六和汽車人力資源部的劉雅菱,因參與企業志工的工作,此次慕名前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呼籲大家能在空餘時間,接觸弱勢團體,幫助他們以回饋社會。也因為親身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產生心靈的撼動,主動表示願意帶動企業同仁一起共同推動這個具時代意義的心靈環保運動。

福特六和汽車人力資源部的劉雅菱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大家能在空餘時間,接觸弱勢團體,幫助他們以回饋社會。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788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