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仁和國中 良心培育體育人才

    2014-11-03
 

桃園縣仁和國中王威傑校長(第一排右七)率領七年級師生,從心出發支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連署,讓社會更祥和。
  2014年8月在南京青年奧運,為台灣奪下金牌的跆拳道好手黃懷萱並非第一次奪得金牌,早在兩年前就讀桃園縣仁和國中時,就曾參加亞青跆拳道比賽,打敗韓國,為中華隊奪得唯一的金牌,因此她不僅是桃園縣的榮耀,更是台灣之光!

  桃園縣體育發展重點學校的仁和國中認為人類心靈的提昇與世界文明進展緊密相關,人文與科技是促進人類幸福的「兩隻腳」,缺一不可。又因為學生都是剛從小學進入到國中的青春期孩子,正處於成長統整階段,凡事喜歡自行探索、標新立異、不喜歡受人管束,為提升學生的人文涵養及品德教育,因此10月22日校長王威傑帶領七年級全體師生一起響應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盼能藉由這個活動,讓學生的心靈能更上一層樓。

桃園縣仁和國中王威傑校長(右二),特頒感謝狀給「良心時代運動」共同發起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以茲感謝!
  王威傑校長非常認同「良心時代運動」,認為要求真理、求道德就必須從心出發,希望同學能夠本著自己的良心做該做的事情,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第一、不要亂丟垃圾保持學校環境的乾淨;第二、要知道感恩,遇到老師要問候,常常把謝謝、請、對不起放在嘴上,讓學校的氣場及氛圍變友善;第三、要注意安全,過馬路不要闖紅燈,騎腳踏車要戴安全帽;第四、把自己身體保護好讓家長及師長不用操心,這就是做良心的事情。自己照顧好影響到同學,社會更加祥和。

  教務主任梁家雍體認到不管在哪一種職業或工作,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一樣,就是秉持著良心做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一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那這個世界就會更平和。

  教務處幹事黃文哲認為大家既然有緣成為一家人,那就應該朝著和諧互助容忍各方面去努力,每天都能活在快快樂樂當中,以後能成為一個社會上有用的人。幹事吳誠勻先生非常感謝「良心時代運動」帶給所有學生一些啟示,任何一件事情從心開始,把這個良心推展到世界各角落。

桃園縣仁和國中現場播放「良心時代運動」影片及演唱良心時代歌曲,傳遞暖流到每個人心中。
  蕭雅如老師則要求學生該有的禮節、態度或者是負責任的行為,然後時時糾正他們,讓學生可以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自己做起,影響學生是最直接的!

  實習老師游淨榮提到「良心時代運動」就是在提醒人們生為人,很多時候不是能不能,而是該不該這麼做,今天的活動可以融入教課的國文科目課程,在學生心中種下種子。實習老師鍾延龍也表示善的訊息非常值得去推廣,會從教學活動去引導學生,從實踐上去做自我學習及自我管理,因為現今社會的亂象需要同學先從正心正念跟行動去著手,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一起配合。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人才實屬不易,透過心的傳遞喚醒每個人心中良知,影響深遠。「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善的力量無遠弗屆,推薦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一起響應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