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拼圖法治覺醒 良心時代運動增至187國響應

    2014-12-24
 

幾內亞比索共和國高等法院副院長Rui Nene(右)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良心的全球拼圖新增一塊,總計響應國家累計為187國,如一股善的蝴蝶效應越傳越廣。
  人人都是「良心領袖」,您參與了嗎?自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蔚為一股風潮,包括在紐約街頭掀起「搶救良心大作戰」的快閃行動,以及聯合國NGO年會期間掀起響應熱潮,最近這股旋風又吹向印度。幾內亞比索共和國高等法院副院長Rui Nene與厄利垂亞首席大法官Menkerious Beraki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新增了2國全球良心拼圖,總計響應國家累計為187國,如一股善的蝴蝶效應越傳越廣。

  隨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在印度展開,共有來自62國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人員等,堪為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幾內亞比索共和國高等法院副院長Rui Nene在聽到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解說活動意義後,他跟著做出良心時代手勢,「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不僅將此訊息帶回該國,並承諾共同推動。幾內亞比索共和國是臨北大西洋岸的西非國家,目前採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原為葡萄牙殖民地,自1973年獨立,歷經多次內戰。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國家厄利垂亞,則是在1993年舉行了公民投票,通過脫離衣索比亞宣佈獨立。此次兩位高層法治界人士帶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象徵法治覺醒的力量,希望能帶給人民更多幸福。如宣言第六條明白指出:「良心是民安國富之根本,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政府愛民護民,依法行政,落實人權保障,彰顯人權價值。」

  為期一週的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14年12月10日到16日在印度勒克瑙展開。十多年來,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特別邀請各國大法官齊聚一堂,希望為兒童福祉齊聚,探討透過世界法律進行有效的全球治理來團結世界(Uniting the World for Children through Enforceable World Law and Effective Global Governance),消弭日益嚴重的核武器儲備、扭轉全球氣候變遷、結束內戰、種族戰爭和解決恐怖主義、毒品泛濫、貧困和疾病等危及人類等問題,然而各種新、舊問題仍層出不窮。今年一群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給予這群大法官們帶來一股希望,彷彿找到問題核心,才幾天的時間,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南非4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省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4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

在印度勒克瑙展開為期一週的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受到與會者熱烈迴響。
  這群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共計十五位,在會議現場以歌曲、影片、連署與青年論壇等形式推動此理念,也深入校園為年輕學子們解說,期望社會各階層共同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在洪博士引導下,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組成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持續推動,目前「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已被翻譯為十種語言,更多「良心時代運動」與宣言連署訊息可以上www.aneoc.org 了解與響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