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萬伏特的震撼

黃坤旗    2015-11-28

黃坤旗感謝天地祖宗的保佑,並慶幸自己有練氣功,提升了自己的復原能力,免除植皮之苦。
  約莫20多年前,因為住家頂樓要加蓋鐵皮屋,我協助搬運C型鋼樑時誤觸高壓電,一萬伏特的電壓瞬間轟擊身上;事發的那一瞬間,時間緩慢得像慢速電影,感覺自己像羽毛般輕飄飄的落地,這個世界好安靜、好明亮;當時身旁的家人看到的則是我被彈開後又重倒在地的畫面。回復正常感覺後,躺在地上的我一時不能動彈,但卻清楚聞到燒焦味,原來是雙手掌遭電擊,整個手掌皮幾乎脫落,有的地方甚至深可見骨。

  送醫途中,我一語不發,心情陷入剛剛生死一瞬間的震撼當中;而家人看到我不發一語,也都很擔心。到了醫院,醫生說電流通過手掌、經過身軀,再從後背與臀部導出,所以要檢查心臟與腦部是否受損;還有手部的傷一定要植皮,植皮之後手掌不再那麼靈活等等的話語。

  受傷的部位不斷冒出組織液,要用燈泡照著,每次換藥時,把紗布跟肉芽分開是很痛的,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傷勢稍微穩定之後,醫師告訴我要從大腿內側取皮植在手掌。有一天醫院通知開刀,已經換好手術服到手術房,另一位資深的醫師卻跑過來阻止了手術,我清晰的記得他說:「人家恢復的很好,為什麼急著動植皮手術?」這有點像戲劇性的發展,我很感謝這位醫生,後來證明他的觀察是對的,我的復原狀況很良好,不用植皮,沒多久就順利出院了。

  經歷這場意外後,我時常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恩,感謝祖宗及老天爺保佑還有醫護人員的幫忙。此外,我更要感謝太極門,回想在電擊的一瞬間,心頭有一股暖暖的氣感,我相信是平時練功累積的能量發揮了保護的作用。

  就事發的前一年,我剛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每日有空就練,除了練功讓我感覺很舒服之外,每日吃完午飯就肚子痛的問題也不存在了,最重要的是我比以前更快樂。因為我是老師,教書時常常因學生的問題而生氣;想想自己從小功課好,也會自律,不懂現代小孩為何這個也做不好、那個也沒做好,造成上班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生氣。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我們這些老師要自省,要有同理心,於是我就告訴自己要想辦法的是老師,不是學生,當心態轉變了,再加上身體能量提升了,上班的心情就大大改變了!之後我教過的學生看到我,就會展露微笑打招呼,跟我親近許多。

  太極門氣功讓我身心獲益良多,且能行有餘力多做好事,在校園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修心養性的過程中體會人生,讓生命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