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攢一桶金還不踩雷 理財專家獻良心對策

    2023-05-25
 

「如何為自己攢一桶金-還能不踩雷」講座,理財專家獻良心對策!
  在經濟動盪多變又低薪的時代,年輕人要如何攢一桶金?中年族群要如何準備夠用的退休金?長者們又將如何避免踏入被騙踩雷的陷阱?良心時代運動網站、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國際良心月系列論壇及講座,期人人發揮道德良心,改變世界。5月21日下午在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如何為自己攢一桶金-還能不踩雷」講座,邀請資深金融理財顧問官大煊、中小企業負責人劉家龍與資深金融投資達人/金融弊案受害者自救會副會長陳國榮,分享如何投資理財不踩雷,提供良心對策。

  兩度登上台灣共同基金操盤冠軍的超級經理人官大煊分析,理財都有大循環,從2022年至2031年十年間,儲蓄保本的時代又來臨了。第一桶金慢慢累積才是正確的,人們常陷入希望累積的財富再多一點的心態,大家都怕輸,新加坡還曾流行Mr. Gia-Su(閩南語:驚輸)這名詞。財富不會一下就來,累積越快,也花得快,他建議要隨時看見自己清明的心。官大煊認為,投資明牌要陰陽平衡,必須有努力和判斷,問問自己努力賺錢了嗎?投資時,須冷靜判斷,高報酬率必伴隨高風險,呼籲大家不要掉入一次性資產毀滅,比攢一桶金還重要。

  官大煊指出,詐騙手法最讓人無法擋的就是利用「累積獲利見證」。據統計最容易被騙的前三名:醫生、老師、工程師。作法是讓身邊最信任的人,用長時間養績效方式取得信任,然後一次騙到位,他舉澳大利亞「澳豐基金」用年息8%吸引台灣民眾投資,騙了12年一次騙到手,騙完才倒。他建議,當有意外資金匯到你的戶頭,要做兩件事:一、報警;二、親赴銀行處理,千萬不要將錢匯入他人戶頭。另外,你的戶頭不要匯入集合帳戶和績效不合理的投資工具,匯出去就回不來了。他認為先有良善的初發心,才有第一桶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讓他避開一次性資產毀滅。

  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受害企業負責人劉家龍,分享自身理財踩雷的經驗,希望大家在做投資理財之前,對台灣當前的金融監理與金融投資者保護有所認識。他表示,2015年TRF在台灣造成重大金融風暴,估計有八千多家中小企業受害,虧損總金額高達上兆新台幣,監察院也主動調查,於2018年3月19日糾正金管會。

  劉家龍感嘆,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台灣金管會對專業客戶的定義:最近一期經會計師查核或核閱之財務報告總資產超過新台幣五千萬元之法人或基金。對於投資經驗、金融知識、風險承受能力,完全沒有規範!不良理專為了形式上符合金管會之要求,替客戶填具虛偽不實之認識客戶檢核表(KYC),未充分告知、甚至隱匿商品風險;代客戶編造不實財務報表,以符合「專業客戶」的資格。他提醒社會大眾在沒有完全瞭解金融商品前,切勿聽信招攬者的片面說法,在沒有詳細閱讀、完全瞭解所有相關交易文件之前,絕對不要簽名蓋章。

  劉家龍指出,良心是天地間唯一仲裁,人最終要面對天理的審判,我們無法期望不犯錯,但若能有錯即改,無論是整個國家、社會乃至於個人,才能越來越好。投資的目的是賺錢,賺錢是為了讓生活快樂,有緣進入神氣大家族,除了強身健體之外,師父教導太極陰陽哲學,讓他深刻體悟到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功權名利,而在於如何把握有限生命,盡己所能濟世助人,多做善事彌補過失。

  資深金融投資達人/金融弊案受害者自救會副會長陳國榮,在2011年就賺了人生第一桶金(一億元)。但他不但沒有因此過著奢華的日子,反而看到日本社會高齡化的問題,心中立下籌備一家公益性長照機關的志業,這也是他投資理財的初衷。但在2009年至2011年間,他被金融詐騙了!某家期貨公司以《期貨交易中的選擇權契約》為媒介,用「客戶虧損騙賺錢作假帳、隱匿風險、養套殺手法,進行金融犯罪」。在台灣金融業、銀行及期貨公司經營皆以賺錢為目的,理專或銀行端因求績效、賺錢,違背良心隱匿風險或誤導,報表作假,把賠錢做成賺錢的報表,讓客戶繼續投錢下去,而金管會未盡金融監督管理之責,甚至縱容包庇期貨商作假帳。此一金融詐騙模式是「現在進行式」,他時常陳情、拜訪社會賢達及良心人士,並不是要討回錢或報復,而是希望金融業不要欺騙客戶(投資人),要秉持良心做事,做對的事、對得起良心。

  除了幫助別人不要犯錯,陳國榮也救自己的心。他很幸運認識了太極門,跟許多師兄姊談心交流,逐漸體會:「不要因別人的惡而丟掉自己的善,不要因別人的惡而生氣懲罰自己。」找回原來良善、快樂的自己。他很感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領他修改自己,洗滌身心靈,強身健體,見證了良心存在於世間!

  主持人林先生表示,聯合國於2019年宣布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是「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推手,自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帶領弟子以行動實踐良心,並推廣至五大洲,全球已有200國人士連署響應。歡迎大家一起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國際良心日宣言,凝聚正向能量,發揮善的影響力,轉動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