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恩歡喜過難關

    2023-05-26
 

美雲感恩一路走來無數的貴人相伴,讓身心平安健康!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9日舉辦公益智慧講座「感恩、歡喜」,太極門弟子美雲分享如何以感恩心度過困境,以歡喜心走過低潮;園藝工作者開元以投入花草世界30年經驗,分享如何營造幸福家居,讓家好運旺。

  美雲回憶,她的父親雖然很會賺錢卻因賭博負債,離世時留下數百萬負債,當時正值壯年的她感念父母的養育,以報恩的心態,早上賣早餐,晚上賣鹹酥雞,身兼2份工作,打拚3年終於還清家中負債,一路上感恩先生的相挺,不料先生與人合夥做生意,美雲以不動產作為保證,出事之後連自己的二棟房子也沒了。

開元分享運用花卉植物布置居家幸福空間,處處皆是生活美學。
  當時美雲在有線電視公司上班,每月會因執行命令被扣1/3薪水,董事長很疼惜美雲的遭遇,主動提出改變支領方式,希望讓美雲可以有一些年終獎金好過年,美雲婉拒好意勇敢面對,表示早還清債務可早解脫。

  後來美雲有機會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她在太極門感受到快樂歡喜的氛圍,看到希望與未來。雖然美雲在107年因為公司組織變革而失業,失業期間把握機會到太極門道館,透過師兄姊的談心分享,陪伴自己走過低潮,後來在109年獲得新東家的賞識回歸職場,美雲感恩一路走來無數的貴人,讓今年邁入65歲的自己有很好的經濟生活保障,感到非常的平安健康!

  開元剛成家立業時想努力打拼,長時間體力透支造成筋骨痠痛,後來到太極門練功,透過練氣修心,除了體力慢慢恢復,也修改自己的壞脾氣與對事情的執著,親子、夫妻、同事間的相處更加和諧。

  開元本來從事電子技術工作,因為喜歡園藝,決定轉換跑道,他分享鑽研園藝30年的經驗表示,目前夏天炎熱不適合種植草本植物,較適合夏季木本花卉,常見的是七里香、茉莉花、梔子花,開出的花朵潔白、香氣迷人,他並介紹植物扦插方式、土壤介質與排水系統等養護植物方面的知識與技巧。開元表示,可以運用植物擺設讓家好運旺,例如:在家中財位擺放開運竹,而擺放杜鵑可以招桃花等。

  開元並分享適合居家的植栽,如:阿波羅、小花吊蘭、合果芋、青蘋果、洞洞蔓綠絨、白紋草,還有很受歡迎的多肉植物,如大家熟知的山蘇、鴨拓草,還有可淨化空氣的虎尾蘭、黃金葛、觀音蓮,並透過有獎徵答,贈送充滿生命力的植栽給現場來賓,希望大家運用花卉植物布置居家幸福空間,處處皆是生活美學!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