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紐奧良「愛與和平」之旅

    2023-10-09
 

陳春芳(左二)跟隨世界之愛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於紐奧良聖路易主教座堂前留影。
  今(2023)年暑假我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紐奧良,參加8月3日至6日世界市長會議,這是一趟愛與和平的旅程。旅程中,在美國洛杉磯機場等待飛往紐奧良時,遇到一位在美國住了40幾年的台灣人,我們跟她分享,親訪團已經走訪101個國家、300多座城市、投入超過20萬人次、參與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對於我們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她感到很開心也榮耀,祝福我們圓滿成功。

  造訪紐奧良期間,在密西西比河畔,看到一個看板,了解到這裡是1718年,黑奴販賣上岸的第一個港口。這裡黑人很多,有一天下午,我跟著親訪團帶著「良心笑臉旗」與「良心笑臉鑰匙圈」走上街頭,與有緣人結緣。看到一位黑皮膚的小女孩,蹲在街頭一角,臉上盡是落寞與憂愁,在我用真誠的笑容遞給她良心鑰匙圈,並祝福她「Happy every day」後,她立即展露笑容,她開心,我也好開心,原來只要真心祝福,就能散播愛與快樂。

  我在太極門練功,跟著師父學習分享愛與和平的心意,在國外,以正向快樂的能量分享給有緣人;在工作上,我是國小社會老師,時時以愛與和平的心意,與學生分享世界一家親,不要有戰爭。尤其這次旅程參訪了二戰博物館,看到許多當時留下的影像:戰爭尚未開打,士兵們臉上還有笑容;然而當戰機出現,不斷轟炸的畫面,接著而來的就是不斷地哀號!
一幕幕的影像畫面寫著殘酷的歷史,逝者已矣,戰爭帶來的傷痛、恐懼、無奈、不安……,留存在靈魂記憶裡。這讓我特別感受到愛與和平以及良心文化是多麼重要!世界上有能力的領導者或關鍵人物若能良心覺醒,帶給世人的是幸福與希望,相反的是災難與恐懼。

  親訪團以太極門古文化結合現代藝術的舞蹈、音樂及武術的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動為大會注入愛、良心與和平的正向力量。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天的晚會中,最後一個音樂節目演出時,音樂一響起,來賓紛紛起立跟著台上的歌舞節奏擺動或是跳起舞來,現場來自各國,各種膚色的人和樂融融,世界一家親的畫面真是美好。讓我不禁在心底期盼著世界上每個人,願意用愛與和平以及良心共同合作、同心協力,創造和平與繁榮的世界。紐奧良之旅,在我的生命中刻劃下「世界一家親」的記憶。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交流的感動,就是愛與和平的實踐!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