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是良藥 資深病理科林志恭醫師解鎖健康密碼

    2023-11-07
 

太極門高雄道館36週年館慶,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分享「氣是良藥」。
  人生未來十年,你想怎麼過?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29日舉行36週年館慶活動,特別邀請台北慈濟醫院解剖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分享「氣是良藥」,解鎖現代人全方位的身心靈健康密碼。

  林志恭引用《黃帝內經》記載:「正氣存內,邪不可干」,並從醫學上講,人是因為快樂所以健康,正所謂「正氣可抗邪、喜氣可抗憂」。他以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經驗指出,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練的是正氣、「歡喜」的氣,除了強身健體,重點就是改脾氣,也就是調整面對問題時的態度,而各種情緒影響健康至鉅,顯現於外的便是氣色。

  「血脈就是血的DNA,氣脈就是氣的DNA。」林志恭表示,前者無法選擇,但後者卻可以自己決定!「氣脈決定氣色,而氣色又決定氣質,『門派』還改變了氣度。」 他分享良妻曾因肝炎,中西醫治療都不見效果,卻在進入太極門練功不到一個月,肝指數就變正常(詳見"消除焦慮的法寶);岳母在致死率極高的大腦動脈瘤破裂術後,入門練功至今80歲了,還是可以健健康康地跟著大家一起出遊。曾歷經家人的生死關頭,林志恭更覺得氣脈影響的深遠。

  談到金錢觀,林志恭表示,自己雖然健康無虞,但小時候家庭經濟較差,讓他對金錢極度沒安全感,畢業工作後就拼命存錢,也捨不得花錢;卻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多次自費自力隨親善文化訪問團出國弘揚愛與和平,只因師父告訴他,錢如果能夠用在「利他」上,才是最有意義的,他認為這就是門派的氣度!

  林志恭指出,家中一旦有人生病,全家一定都不快樂,他以癌症為例,罹癌時鐘逐年快轉,應有所警覺,特別是某些癌症潛伏期可能長達30年,即早提昇自己的能量可以預防罹癌。他以《原子習慣》一書說明細微改變就會有大不同的結果,提昇能量相較於消耗能量,每天只要持續增或減0.01,一年後兩者的差距將高達1200倍,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成效驚人!

  林志恭以當一個「專業、心靈不貧乏的人」自我期許,也希望現場來賓,都能擁有一個健康、心靈富足的人生。

  現場來賓國立高雄大學助理教授張秀瓊表示,太極門是充滿正氣、正向的團體,很認同現場林醫師所說,正氣可以抵抗邪氣,喜氣可以抗憂鬱,也想把她的學生帶來,她認為每一個人都要愛自己,希望年輕人未來面對社會都能有正向的力量。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