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修補碎心 碎心重生

    2023-11-24
 

11月11日宇宸(右)於太極門高雄道館分享「修補碎心,碎心重生」。
  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11日邀請在美商公司上班的弟子宇宸分享,面臨人生的無常,如何透過練氣修心,「修補碎心,碎心重生」。

  自稱「小阿信」的宇宸,小時候歷經家庭經濟的變故,對她產生的負面影響一直揮之不去。新冠疫情期間又遭逢接連驟變,宇宸有五隻如同家人般感情的愛犬,在那段期間相繼去世,接著,從小到大相依為命的媽媽因肺炎住院治療,一路栽培她且視為己出的老闆夫婦也因病相繼離世,而原本沒有心臟病史的先生,也因突發的心臟病要開刀治療,當接到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就有如最後一根稻草,讓她頓時昏厥。

  短短兩三年之間,接二連三的無常帶來的悲傷情緒,讓原本就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宇宸嚴重發病,才四十多歲,體態卻像老太太駝著背,無法挺直腰桿正常行走,這樣的姿勢維持了二個月,遍尋中西醫、嘗試各種療法、月吞百顆藥丸等,都只能短暫解緩疼痛,卻無法治癒。身體的病痛更影響心理,她開始出現嚴重憂鬱、躁鬱和恐慌等症狀,但當時她卻固執地堅持,這些症狀是更年期提早來臨。

  去年宇宸有幸在同學的推薦下,到太極門修身養性,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點她:「關係在的時候,要好好珍惜;當關係不在的時候,就要學習放下。」宇宸聽進師父的話努力練功,並嘗試放下心中的執著,身體竟逐漸有了變化,發炎指數從6降到0.6,醫生還跟她說會痛再吃藥就好,不用天天吃了。

  病況明顯改善,宇宸也愈來愈開朗,她終於恢復正常生活,媽媽、先生、老闆的妹妹和女兒等親友,因為看到她的極大改變也陸續來練功。她表示,看到親友家人一起練功,改善身心健康,重拾快樂,是最棒的事。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