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自己生命的捕手

    2023-12-30
 

麗頻分享如何透過練氣功,成為自己的生命捕手,珍惜健康快樂地過每一天。
  「人生的遭遇就像棒球賽一樣,老天爺會投出什麼球,我們並不知道。」如果老天爺突然暴投呢?12月27日下午大安道館舉辦《歲末感恩有你 快樂迎接2024》,邀請前科技公司主管麗頻分享,如何做好自己生命的捕手,接住老天爺投來的每一顆球?

  麗頻本是上市公司的產品績優經理,從早忙到晚,甚至曾經連續工作超過48小時,在37歲那年某個夜晚,她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心臟爆痛,整個人冒冷汗,呼吸困難。雖然到處就醫,也查不到病因,最後由心臟科醫師抽絲剝繭,做心導管檢查才發現是因為心臟血管畸形所致。所以每當緊張、生氣、勞累、天氣變冷,心臓肌肉一緊繃,她的血管就會把心臓肌肉掐住,出現類似心肌梗塞的癥狀,醫生說如果20分鐘之內,沒有辦法放鬆心臟的肌肉,就有生命危險。

  麗頻就醫治療一個月後,體力明顯虛弱,工作跟著受到影響,總是力不從心,所幸有公司主管推薦她到太極門練氣功,她親身見證練氣功對氣血循環的幫助,讓她身體狀況復原良好。在她轉職到管理財務部門時,她決定在職進修進入EMBA的課程,因忙於課業及工作,疏於練功,結果心血管問題又來了。麗頻即刻反省自己,不該搞錯優先順序,從此提醒自己每天早晚一定要好好練功,才有本錢可以拼學業和事業。這麼做了之後,果然氣通、運通、萬事亨通!公司老闆又賦予麗頻另一個重責大任---在國際平台經營電商。沒想到她能做到從創建品牌,銷售公司產品,後來還成為那個類目的最佳賣家(Best Seller)。

  因為做美國人的生意,日夜顛倒,睡眠不足,麗頻連練功都無法好好練,就在53歲那年,老天爺再次對她暴投!有一天凌晨4點鐘,她躺在床上準備休息,突然感覺手、脖子和頭被一股力量一直往右邊拉,眼睛、嘴巴歪斜,麗頻意識到自己中風了!當下她冷靜地提醒自己,不可以馬上起身,怕血管爆掉,於是躺在床上練功調息,讓氣血循環恢復正常,結果一練功就開始一直打嗝,氣也就通暢了,癥狀也隨著調息不斷地紓解。專科權威醫生說:「你的血管很亂,既然可以活到現在,就照這樣繼續活就好,要是中風的話,再趕快送醫院!」麗頻體悟到自己疏於練功,才會出現問題,其實她的心血管天生就是異於常人,因為一直有在練功,所以才沒有發病!

  感恩當年做了正確的選擇,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做好自己生命的捕手,多一份健康,少一點生病;或者即使有病,也能夠與病共存,為自己創造優質的人生!現在麗頻已經退休了,因為有像家一般、充滿歡笑的太極門可去,讓她每天都過得精彩充實!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