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2024-03-20
 

3月9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健康講座,邀請林志恭醫師主講《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練太極門氣功,讓新的一年健康、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急之中,需要更好的免疫力,以避免生病,並能快速復原,減少後遺症。3月9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慈濟醫院林志恭醫師主講《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健康講座,分享如何簡單、快速、有效地提升正能量,讓新的一年健康、幸福龍總來!

  「總覺得累,是因為氧氣不足」林志恭認為,練太極門氣功,在極端氣候的時代有絕對必要性,多數的人是處在亞健康狀況,就是健康檢查沒紅字,但仍有一些如肩頸酸痛、失眠、焦慮的問題,隨著年歲增長,對身體的控制會越來越差,逐漸從亞健康狀態演變成生病的狀態。他表示,維持人體健康最重要的是能量,是藉由呼吸作用把分解消化後的食物,透過氧氣的代謝作用產生能量,如果總是感覺能量不夠,但吃進的食物是足夠的,就表示是氧氣不足的問題。林志恭認為,練太極門氣功,能提升含氧量三到五倍,提高氧合作用,太極門氣功是行住坐臥生活功,可以幫自己隨時充電,身體保有充沛能量,就可以將快樂、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林志恭表示,練好氣功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氣脈,也就是氣的DNA,是透過師徒把氣脈連結起來,透過氣質、氣色與氣度展現於生活中,練氣功可以按摩五臟六腑,要擁有好氣色一點都不難。把氣功拆解則包含動作、吐納與意念,三者合一才能獲得完整能量。而意念占整個能量的九成,呼吸作用只占一成,如同冰山理論,10%的呼吸作用或許可以DIY,但要獲得90%的心靈能量,一定要有明師的引導才會練得好,跟在公園練的不一樣,如果只練動作加呼吸,能夠獲得的能量很小,唯有身心一起改變,才能獲得完整的能量,關鍵就是意念頻率的高低決定能量的好壞,在太極門練正氣可以抗邪,練喜氣可以抗憂鬱。

  「因為快樂 所以健康」,人生中75~90%身體的病都是因為不快樂所導致,而能量由心補充,脾氣不好,能量耗損快,常常不夠用,就不會聰明,所以生氣會讓人變笨,反之,靜能生智慧。放鬆才不會氣淤;放空、安靜才能專注,沒有雜念才有強大能量。

  氣脈決定靈魂的樣貌;氣質取決於文化的養成。林志恭以自己為例,小時候只會想辦法考試,想辦法當個醫生脫離貧窮,進來太極門,慢慢地學會什麼叫做價值,錢可以造福更多的人,或者是讓一塊錢變成十塊錢。來太極門看到不同的世界,師父走過103個國家,站在最高點看世界的運行,用文化的力量影響很多的人,推廣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林志恭強調,人活著能致力於世界和諧共榮,那是一種氣度。

  林志恭提到自己的變身故事,從小躲在象牙塔裡,想辦法脫離貧困,後來發現,貧窮不是在銀行的帳戶裡,而是在心裡面,不要成為一個專業卻心靈貧乏的人,心靈貧乏是人生苦的來源,他跟著師父出國,把自己的心從象牙塔裡帶入世界,創造了不凡的人生。

  面對未來,在太極門練功28年的林志恭認為,有慧根或會跟,兩者只要具備其一,人生就會很幸福。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有車、有房、有錢、有地位,但幸福其實是「無」,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有,多半是做給別人看的,無,才是自己的。祝福大家吉龍舞春(台語)。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