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2024-03-31
 

「龍轉乾坤福氣到」新春茶會,特別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相聚,現場嘉賓在歡笑聲中渡過,收穫滿滿。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下午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新春茶會,邀請資深財經顧問官大煊以「前行無懼 滿願富庶」為題,分享在太極門十多年來練氣修心,運用智慧面對生活與工作挑戰的收穫,他鼓勵大家保持一顆良善感恩的真心,就能找到平靜快樂,找到勇敢前進的力量,就能擁有富庶的人生。

  二十幾年前,官大煊在投信公司擔任投資部門主管,由於過去基金的操盤績效卓著,深得投資人的信任,在背負著眾人的殷切期盼下替客戶操作基金。然而投資基金本來就有一定的風險,不可能保證穩賺不賠,如果偶有績效不如預期時,業務部門馬上會接到抱怨電話,官大煊說,那種排山而來的壓力,讓他覺得每一步往前走都會讓人覺得害怕。使得他長期承受壓力,「有一次去松山機場,在登機前一刻突然站不起來。」原來是脊椎舊傷復發,後來嚴重到沒辦法起床行走。那段時間,太極門的師姊經常打電話來關懷他,當官大煊身體稍微恢復時,師姊盛情邀請他到道館喝茶談心。那一天就是與太極門的緣起,就再也沒有站不起來過了。

  有一天官大煊的女兒跟他說,認識了一個自己蠻喜歡的男孩,只是下不了決定,因為怕之後若又再認識更好的男孩怎麼辦?官大煊以河邊撿石頭的故事來鼓勵女兒,如果這顆石頭很好,那就勇敢地感恩惜緣吧!「每個人都要學著欣賞自己的遺憾,遺憾是陰面,欣賞是陽面,在太極門練功,強調陰陽調和,融合陰陽,就會協調。」


  官大煊指出,人們常說良心是不要做壞事,可是人偶爾還是會有小小的貪念,做壞事會傷害別人,而貪念往往傷害的是自己。他有一位朋友,因為貪婪及對投資的迷戀,掉入了詐騙的陷阱,最後賠掉一千萬元,財歸世上貪婪庫,源自於貪心而無法感恩其所擁的。

  隨後官大煊提到,師父常提醒弟子「錢夠用就好」,他琢磨許久,終於有所領悟。一個人的身價瞬間從谷底往上衝時,他的生活、親情、婚姻等各方面,其實是備受考驗的,如果沒有準備好,是很容易被突如其來的財富所輾壓。官大煊說:「我很感謝我的師父提示錢夠用就好,就如同品嘗白開水的道理,人生要從平淡中發現不平淡,才是一種踏實的幸福。」


  官大煊表示,每個人外在的緣分不一定圓滿,但內在是可以透過慢慢的修練,人生不一定凡事都要一百分,即使達到各項六十分的人生,也是一種圓滿,因為要求一百分的人生也許不見得是好事。官大煊說道,加入神氣家族讓他「養成好習慣」,曾經有人問他,在太極門得到了甚麼?官大煊回答:「我得到了健康的身體,可是也失去了很多東西,像是貪心、嫉妒、害怕…,因為我不斷地在養成良好習慣,所以仍會歡喜地繼續地失去壞習慣。」

  最後官大煊分享,能夠失去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會變得很輕鬆自在,不再害怕往前走,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帶著一顆善良、單純的心,感恩通天,良心達地,前行無懼,就能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快樂,就能得到滿願富庶。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