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2024-03-31
 

「龍轉乾坤福氣到」新春茶會,邀請太極門不同世代的師兄與師姊,快樂的分享自身經歷與如何運用人生智慧,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何面對人生的大小事,打造安心的防護網呢?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下午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新春茶會,特別精心設計龍轉乾坤轉盤與好運龍總來等趣味遊戲與嘉賓互動,不同世代的師兄與師姊,快樂的分享自身經歷與如何運用人生智慧,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擔任商演歌手的鄭棻如,以一曲《太陽》帶動現場氣氛,邀請大家點亮手機的手電筒,讓自己化身為太陽,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她分享,生活就像春天的天氣一樣,變化多端,每天看到電視充斥著負面的新聞,也會面臨到很多難題,需要有很大的能量去解決。鄭棻如表示,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如果自己想不開時,可以尋求別人幫助。她很感謝媽媽,帶她進入太極門練功,除了強健身體之外,還學會「轉念」的智慧。

鄭棻如以一曲《太陽》帶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身為一位表演者,要散發能量給別人,就得先讓自己充滿正能量。」鄭棻如提到,結婚生子後,與老公在生活上會有很多事需要磨合,每當情緒陷入負面的泥淖時,她會離開現場,等事情緩和再進行溝通,以避免進一步的衝突與傷害,有時會去道館,尋求幫助,「當找到可以幫忙的貴人是很幸福的事。」當然,有時她也是那位幫別人轉開瓶蓋的人,例如:工作後,團員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棻如會鼓勵她要轉念,希望大家都能成為溫暖的太陽,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退休遊覽車司機楊木村分享他將太極門學到的功夫,運用在職場中。以前他很容易會發脾氣,但入門後,他改脾氣,不讓外在環境影響自己的情緒,反而還感謝有這些情況,讓他有機會修改脾氣,「當心平氣和,開車就不會心浮氣躁。」他的師父教導他「以玩遊戲的心情去工作」,所以他每天都開心的工作,座右銘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助人為快樂之本」,產生善的循環,當長時間工作,有點疲累的時候,楊木村透過練功,很快就能恢復精神。

楊木村的座右銘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助人為快樂之本」。
  去年楊木村做健康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罹患重病,起初他備受打擊,短短2-3天內爆瘦6公斤,他想到師父的叮嚀「轉念、壞事不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凡事往好處想」,除了積極配合醫師的治療,他也每天跟自己的身體溝通,與疾病和平共存,更持續早晚練功,至今生活品質一直保持良好。他很感恩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讓他能夠勇敢面對治療,並克服突如其來的心理的障礙,楊木村堅信正向的態度與歡喜的心情能夠改善病情。他也以一首《快樂的出航》,鼓勵大家把握當下,每天歸零,迎接每一天。

  精彩的分享感動全場,主持人還拿出喜氣的良心福氣到的籤桶,讓嘉賓抽好言好語互動同樂,共同祈求在新的一年福氣滿滿,帶給大家一個擁有正向能量的愉快假期。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