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愛勇敢

婉菱    2023-01-16

已經擔任護理師十年的婉菱,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撐過了菜鳥護士的磨練期與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所遇到的困難,讓自己變得更加陽光有能量。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天工作都要十幾個小時,常常早出晚歸,工作環境的壓力與嚴苛,讓我每天都想辭職。

  我從小就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某次機緣下,我在道館的分享講座中擔任主持人,那一次,主講的師兄分享到「在職場上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如果退縮的話,到其他地方會是加倍的困難。」當下點醒我,讓我明白還是菜鳥的我若遇到困難就馬上辭職的話,將來即使換到另一家醫院,還是會有其他適應的問題出現,而且可能會更棘手;於是,藉著練氣修心隨時調整心緒,提醒自己遇到問題時不退卻,而是要積極地面對並解決,就這樣繼續在這家醫院待下來了,一待也就十年了。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常引導弟子們要勇於面對問題,我很慶幸在太極門學到了這樣的職場智慧,選擇不逃避,並勇敢面對挑戰,努力去解決問題。

  其實我小時候連看到蟑螂都會害怕,會想當護士主要是因為爸爸在我國三時突然往生,當時我想到將來只能跟媽媽兩人相依為命,我必須要有能力養媽媽,於是詢問了其他大人的意見,問說什麼樣的職業類科比較好找工作,大家都說是護士。於是我國中時,就去考了五專的護理科,也很幸運地考上了。疫情期間,我們的工作比平常更加倍困難,還要分配專責病房,每天都要穿上隔離衣長達數小時。當時也曾因為工作內容爆量感到很煎熬,還打電話跟媽媽師姊說我都要崩潰了,一回到家見到媽媽就抱著她落淚,如果不是她一直陪伴著我,我難以想像要如何度過這樣煎熬的時間,以及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挑戰。

  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在台大體育館主辦全球祈福大會,即使工作忙碌,我還是報名參加練陣,因為我想傳播真愛,賜福大地,溫暖眾生,帶給世人平安。但因為工作是要排班才能休週末,便向同事表達我想要幫助更多人的心念,然後跟主管及同事們協調,同意我調班。感謝主管及同事認同我想做好事的心,讓我能展演「賜福仙子」為大家祈福。為了準備全球祈福大會的展演,長達兩三個月的時間,我雖然每個週六、日都北上練陣,一練完陣就趕回高雄工作,即便身體感到疲累,但能為世界祈褔,反而讓內心感到踏實而愉悅。

  從小,媽媽就帶我到太極門練功,她知道師父教我很多功夫,我只要把師父教的功夫運用出來,就可以通過考驗。非常感謝媽媽的堅持及信任,更感恩師父教導我面對問題、解決困難的智慧。能在太極門這個優質的環境中成長,涵養純正善良的正氣,並在師父指引下,修改心性,懂得修行,練就慈悲善心入心田的好功夫,是最大的好福氣。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