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解開「愛」的束縛

瑞鳳    2023-05-03

瑞鳳(中)運用在太極門學到「放下」的功夫,給予尊重和祝福,母女關係更加親密和諧。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孩子,盡心盡力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然而在四代同堂、複雜的家人關係中,長期忙碌育兒及繁瑣的家務,讓我的臉上漸漸失去了光彩和笑容,身心俱疲,像一顆快要爆炸的氣球。龐大的壓力,造成我對孩子失去耐心,語氣不再溫柔,取而代之的是命令式的口吻。孩子小的時候,或許會因為父母的威嚴而順從,但等到他們長大後,開始會反抗頂嘴,因此,親子之間大小衝突不斷。

  青春期階段的孩子容易受同儕影響,基於保護孩子,我則是想盡辦法不讓他們出門,處處刁難。等到孩子上了大專院校,看他們染了一頭金髮,配上短裙加上在我眼中算是超高的高跟鞋,這些行為舉動都讓我無法忍受,不僅對他們惡言相向,更加自怨自艾,後悔為什麼要辭掉工作,做一個沒有收入、吃力不討好的家庭主婦。

  命運的轉捩點是我在姊姊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僅身體變健康,精神也越來越好;尤其看到年輕的師兄姊個個都謙恭有禮,笑容滿面,我希望孩子也能跟我一起在神氣大家庭裡成長、進步,於是帶著三個孩子入門練功。師父除了教我們強身健體的好功夫,更教導許多陰陽平衡的智慧,提醒弟子凡事要圓融化解,同時也要懂得尊重人權。透過練功、自省以及看到師兄姊的好榜樣,現在的我不再以愛為名,處處限制孩子的行動,而是去同理他們的想法,只要不做違法亂紀的事,我都給予尊重和祝福。懂得「放下」後,我開心,孩子們開心,大家都開心。

  如今孩子們入門已經10餘年了,在師父的引導、教誨下,擁有一顆積極、善良又正向的心;在工作領域都有不錯的表現,贏得上司、客戶的讚賞,也懂得孝順父母、爺爺、奶奶等,會自動自發幫助他人,在會館、家族中都備受肯定與喜愛。

  如今回想,很慶幸進入太極門這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大家庭,不但拯救了自己,也救了整個家庭。人一定要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孩子小的時候就進入太極門,潛移默化中,人生路上會少走一些冤枉路,我想這些應該是我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