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突破緊張罩門

庭昱    2022-04-17

庭昱體會到抓住自己做每件事情的意義與精神,只要用心準備好了,就要好好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
  我從小就是個害羞又容易緊張的人,而且常因過度緊張而壞了一些像大考、面試這樣重要的事,想當然爾,碰到要上台報告或是分享,我都得準備萬全的逐字稿。

  爸爸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帶著我和妹妹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期許每個弟子都能允文允武,因此道館經常會舉辦一些茶會分享或公益講座等活動,這本是最好的學習機會,但以往多被我推開了。

  就在去年,我參與了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稅改活動,各地志工如火如荼地舉辦線上論壇,師父也常鼓勵弟子要愛國愛民,勇敢為正義發聲;在使命感的驅動下,我響應了法盟舉辦的論壇。

  近幾年,我因為接觸法稅改革議題而看到許多光怪陸離的稅災案例,不少稅災戶求救無門,有的還甚至淪落到家破人亡的地步,實在令人心酸,所以我願意挺身而出,找出台灣稅制上的問題與官員的錯誤,希望台灣的法稅環境能變得更好。透過這幾場論壇的參與,我發現我已不再那麼緊張,而且越講越堅定,越講越好,即使有時候講話吃螺絲,也可以平常心態面對出錯。

  同時,我在工作上迎來了第一次向CEO做簡報的機會,在充足的準備與練習後,這一次我沒準備稿子,很順利地完成簡報,結束後,還獲得了主管的肯定。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無法想像原本緊張大師的我,竟可以在半年內,有如此大的突破與成長!我體會到要把心量放大,掌握住做每件事情的意義與精神,而不要太著重在自己的表現上,只要當自己用心準備好了,就好好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