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毓婷    2022-10-29

求子之路難辛的毓婷(後左2),學習放下罣礙、隨緣自在後喜獲二個寶貝,一家三代在太極門快樂練功互相提攜,幸福綿延不斷。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之路上歷經千辛萬苦,備受考驗。

  我是一名臨床護理師,因長期輪班導致內分泌失調,加上多囊性卵巢等疾病,造成我不容易懷孕的體質。婚後曾經嘗試過人工受孕和試管嬰兒,縱使好不容易受孕了,胎兒也沒能保住而流產,求子之路困難重重。後來經由舅舅和舅媽推薦,我和先生一起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

  未入門前,我常常覺得疲累,入門後透過練氣和心性的調整,覺得體力慢慢變好了,容易疲累的情形也改善許多,白天就算不睡午覺也可以應付一整天的工作,晚上睡眠品質變好,生活作息也比較正常。因為這樣的改變,竟然使我多年來不規律的經期獲得改善,因此我跟先生決定再到醫院嘗試人工受孕,也順利地懷上孩子,然而就在開心準備迎接寶寶時,卻發生了胚胎萎縮導致流產。那時的我心情真的很低落,覺得為什麼別人很容易就可以懷孕生子,而自己卻難如登天,實在非常沮喪;然而先生卻提醒我,師父教我們要轉念,有沒有小孩都沒有關係。我想想如果還沒努力就放棄,將來自己一定會後悔,於是跟先生約定好,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一直以來,師父就教導我們心要定,要學習放下罣礙,於是我重新調整心情、改變想法,心想如果這一次可以順利產子,就是上天送我的禮物,如果上天覺得不行,那就放下吧!家人和親朋好友不斷給我鼓勵,於是我又開始認真積極接受療程,抱著愉快感恩的心情,順利懷孕,這次終於平安順利地生下了我們的第一個孩子,不禁讓我熱淚盈眶,感恩又歡喜。

  大兒子成功順產健康的成長後,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準備懷二寶。在懷老二的時候,我的心情也都是很正向且開心的,加上當時我媽媽和大兒子也入門了,親子一起練氣修心,感覺家中的能量都很正面,連帶我身體免疫的問題也都比懷大寶時控制的更穩定,所以二寶的血栓針劑也只須打一半的劑量便已足夠,連醫生都覺得很訝異。

  現在的我,非常珍惜這兩個可愛的寶貝,對孩子的教養我跟先生有逹成共識,如果因想法不同快起衝突時,要相互提醒對方師父所教導的修心養性和修改脾氣的重要性。我的個性比較急,遇到孩子調皮,還是會忍不住發脾氣而大聲斥責,這時先生就會提醒我說:「父母的身教言教很重要,孩子都會學。」要我好好跟孩子溝通。孩子也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一起修身養性,有時他們在路上看到有人闖紅燈或亂丟垃圾時,就會說:「師父教我們做事要有良心,不能像他們一樣!」有時跟先生在溝通事情音量變大點,孩子也會在旁邊說:「師父說不能隨便生氣喔!常常生氣的人身體容易生病喔!」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記著師父的教導,讓我既開心又放心。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意見不同,我的口氣不太好,話一說完我就發現媽媽臉色一沉不講話了,猛然想起入門時師父跟我說的,「愛」這個字就是要用心感受身邊的一切,馬上緩聲跟媽媽說對不起,謝謝她一直以來用心照顧我們,媽媽也終於露出了笑容。

  很感恩師父讓我們在太極門強身健體,學習心性和智慧的功夫,身為人母更加體會父母難為,也更感恩父母生我養我,用愛來灌溉我的生命,讓我今天有機會能擁有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快樂。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