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智慧勇敢道愛

淑貞    2023-02-18

淑貞(右一)實踐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勇敢擁抱親人並主動道愛,把握緣份,珍惜每個當下。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寫功課忘記洗米而被阿嬤責罵,那時常抱怨阿嬤對我特別嚴格,後來家中經濟生變,我因而輟學,才十五歲就去工廠工作賺錢,有次不慎燙傷手臂,男同事好意帶我去看醫生,直至深夜才回到宿舍,不料爸媽誤信流言,誤會我與那人私奔了,讓同事轉告要我立刻回家,我想到曾被爸媽以水管抽打的經驗,心生畏懼便離家出走;再與父母取得聯繫時,已與前夫論及婚嫁。

  結婚七年後,前夫開始外遇並對我暴力相向,我因此罹患了重度憂鬱症,甚至嚴重到自殘住院治療。每次回娘家,爸媽看到我傷痕累累都非常不捨,他們開始自責,當初不該讓我那麼早就接觸社會導致早婚,為了保護我,他們強烈希望我結束這段婚姻,後來雖然順利離婚,但我每天都早出晚歸地工作,試圖以疲累來忘卻那段婚姻帶給我的傷痛。

  進入太極門後,原本與家人淡薄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因為師父總是不斷叮嚀弟子要懂得感恩,並提醒「愛要說出口」。回想在離婚前,爸媽在知道我被家暴後,假日常要我帶孩子回娘家,我看他們每次都準備我愛吃的東西,才發覺到他們是有多麼地愛我;而自己有孩子後,也更能體諒他們有五個孩子要養的辛勞。對於父母因為早出晚歸不停地賺錢,以致沒時間管孩子,愛子心切又不知該怎麼跟孩子溝通之下,常以打罵來處理的管教方式,我也已能看到他們那沒能說出口的愛,我覺得我應該要及時並勇敢表達對他們的愛與關懷。

  再婚後,某天回到娘家,爸爸坐在客廳,我開心地抱住他並親了他,對媽媽我也同樣又摟又親,耐心地陪他們聊天,關心他們的身體及生活狀況。第二天離開前,我再次抱著爸媽,並大聲說出我愛他們。沒想到,我回到家打電話報平安時,爸媽竟主動開口說愛我,濃密的親情在電話兩端溢散著,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感覺,也深刻體會到太極門功夫的神奇力量。我聽從師父的教導,主動關心並勇敢說愛,改善了與爸媽的關係,閒暇之餘我也會開車帶他們出遊,三人或牽著手或摟著肩一起走著,享受濃濃溫暖的親情,現在連我們姐妹也會互相抱抱,相互道愛。

  此外我也學會放下的功夫,回想起阿嬤的嚴格教導,讓我學會獨立,也學會了承擔,阿嬤已過世了,應該放下,不該再埋怨。我也學到了自省的功夫,師父常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我便選擇快樂過每一天。

  我想能成為一家人都是緣份,緣份在時好好珍惜,受傷的心都能夠用愛與關懷來彌補;緣份不在時也要學會放下,珍惜每個當下便無遺憾。感恩師父,教導我用真心、用智慧勇敢說愛、擁抱幸福!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