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一刻,我再度打從心裡快樂的笑了!

宥榛    2019-11-07

勇敢面對感情的結束,卻因此開啟了另外一扇愛之門,現在的宥榛「心很快樂自在」的過每一天!
  跟前夫剛離婚時,我的情緒一直調整不過來,覺得自己很優秀,為什麼兩人還是無法走下去?因此一直陷入自我否定和極度憂鬱的循環裡。因為很怕家人擔心,一直用意志力告訴自己:沒事喔!但其實大約有兩年時間,每天會躲起來哭;即使家人嘗試著對我好,或者想幫我走出傷痛,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是無法走進我的內心世界。外在和內在的反差,讓我想不起上次開懷大笑是甚麼時候,每天伴隨著低落、悲傷、憤怒甚至怨恨的心情,「笑」真的很久很久不曾出現在我臉上...。

  二年前,跟著媽媽進入太極門練功,記得那時候師父問我說:「快樂是什麼?」我想了很久,答不出來。師父就說:「快樂其實很簡單,笑就對了!」我回答我笑不出來。師父接著說:「真心的笑不出來沒有關係,你先從假裝的笑開始,笑久了就變真的了。」短短的幾句話,對我幫助很大,心中浮現「要笑,笑才會快樂」,我臉上才開始有了笑容。

  透過練功與師兄姊談心,發現自己的身心都變得比較放鬆。有一次與師兄姊的聚會中,我竟然可以說出心裡的難過,以及對自己否定的歷程,當下自己也感到驚訝!因為,我好怕別人看見我的不完美。我想,是師兄姊給我的那份安全感,讓我自然而然地說出來,講完之後,發現自己真的笑得出來了!

  又有一次, 師父教我們對著鏡子稱讚和鼓勵自己的功夫。我就看著鏡子跟自己說,「宥榛,妳蠻漂亮的,哈哈哈!」練到第三天,突然有個念頭說,「對啊!我這麼漂亮,為什麼我要這麼不開心?」我開始決心要過好每一天,因為我相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所以如果我快樂了,我的小孩也就會快樂。那一刻,我再度打從心裡快樂地笑了!

  在太極門其實學到最珍貴的是智慧,在我願意放過自己後,我開始看見我應該讓我的女兒感受到更多的愛,如果小孩子跟爸爸的親密度不夠好,感受不到愛,可能會影響她未來擇偶或婚姻,於是我主動創造比較多的機會,讓女兒跟爸爸相處,並且支持她好好的享受爸爸給她的愛。女兒也在太極門練功,很開心她都有表現該有的禮貌,讓兩家庭都好愛她。我發現當我願意放開舊有的執念,把心放開,給出更多我能做的,我居然療癒了自己,也讓我釋放更多、更多心裡的糾結,原來這真的只是一念之間。

  現在,我比以前更關心身邊的朋友,發覺越幫助人,我就越有能量,就越療癒自己;雖然跟前夫的感情已經結束了,但卻因此開啟了另外一扇愛之門,現在的我「心很快樂自在」的過每一天,讓我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