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開心鎖翻轉人生

李葉桃    2019-04-30

成功翻轉人生的李葉桃相信,在太極門裡,人人都有把手心向下的能力,將自己的幸運分享出去,幻化成小天使,去照顧周遭所有的人。
  2015年某天晚上,我的先生肚子很痛,去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是腸胃炎,開了藥回來吃,但到了第二天,他的人生造成了不可逆的改變,原來他是腸中風,因為他有高血壓病史,而這一次的血管阻塞是在腸子。腸子壞死的速度很快,馬上變成敗血症,從發病到往生只有九天,這件事對我來講是晴天霹靂,當下決定把工作辭掉,陪伴正在讀高中的女兒。

  先生過世後,我便把自己的情感跟情緒封閉,跟人很難有親密的互動,漸漸地變成一個冷漠的人,總覺得只要不釋放出感情,即使生離死別也就沒有痛苦。同時,更不相信別人能真正同理自己失去摯愛的痛苦,總覺得沒人能了解中年喪夫的我。

  就在我人生跌到谷底時遇見了我的天使,她是我的一位房客,正在攻讀清大博士班,在我認識她三年來她都是神采奕奕,總覺得是什麼力量,讓一個忙碌的博士研究生輕鬆自在;直到有一天看到她穿太極門的練功服,才知道她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也因為她的引薦,我認識了太極門,讓我有機緣成為太極門弟子。
 
  入門練功不過幾個月,我就發覺自己變得非常的柔軟,更願意敞開我的心;也因為看到師兄姊無私的愛、真心的分享和傾聽,用愛關懷大家,令我非常感動,所以我藉由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希望讓親友知道,身體健康除了是愛自己,也是對家庭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你永遠不曉得當你失去生命,對家人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由於我原先的工作時間較長,所以離開原來的公司,就近找了一間補習班工作,以便讓自己較有時間在神氣家族穩固研修好好練功。新接的是2年級和5年級的學生,共21位,他們大多是學習比較落後的孩子,在學習上比較沒有方法,別的老師也不願意帶,無形中讓我倍感壓力。幸好常常聆聽師父的教誨,加上練氣功讓自己的精氣神變得比較好,懂得提醒自己不論遇到任何問題都要隨時保持心氣平和,也就能接受層出不窮的考驗。第一次月考後,有位家長直接告訴我,如果她的女兒這次月考成績沒有進步,她就考慮換安親班,結果這位學生的成績倍數成長,其他學生也是如此,我的同事們很好奇我用了什麼魔力,能在短時間裡翻轉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僅功課變好、字跡工整、成績進步,真是令人難以相信!其實方法無他,因為在太極門練功除了練身體養生之外,師父一直教化著我們如何提昇身心靈的健康,讓我知道怎樣透過自己的力量,透過師兄姊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在回到教室後用同理的態度,帶領學生突破學習盲點,讓他們受到鼓舞,能夠積極的學習,感謝師父的教導,讓弟子在自己的行業中,有智慧成為利益眾生的人。

  曾在一本書看到作者寫的一段話,大意是:『小學老師告訴我們:「不要成為手心向上,而要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因為向下是給,向上代表乞討。」如果我是小學老師,我會講一句相反的話:「大家要先學會成為一個手心向上的人,當你把手心朝上,可以感覺到自己是一個幸福的接受者,不斷從這個社會、國家、爸媽、老師、校長和上帝那裡領受愛的灌注,那麼,你就可以把手心向下翻,把福氣分享給其他的人。」』

  我相信在太極門裡,人人都有這種能力把手心向下,將我們的幸運分享出去,把自己幻化成小天使去照顧周遭所有的人。師父常說要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就讓我們一起穩固練功、修改自己,將自己變得更好,把好一起傳出去吧!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