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善行 快樂之源

素美    2022-04-21

曾歷經病痛之苦的素美在太極門翻轉了人生,如今她過得快樂又充實,行有餘力還能關懷、幫助有緣人,成為別人的貴人。
  在服飾店工作的我,每天接觸不同的客人,而我喜歡和客人話家常,偶爾也有機會聽聽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

  有一天早上,一位年約30幾歲的客人來到店裡,說希望買一件最便宜的衣服,因為她的經濟很拮据。她的眼神憂傷,臉龐憔悴,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於是我拿椅子請她坐下。閒聊之後,得知她受憂鬱症之苦,雖然有就醫、吃藥,但無法上班,總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也沒有人關愛,甚至有想不開的念頭。

  看她陷在負面思考的苦海中,於是我將多年來在太極門裡,師父給予我們的諄諄教誨來鼓勵她,我跟她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妳要讓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妳要讓自己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接著,也與她分享自己到太極門練功後的改變。以前的我身體不好,長年坐骨神經痛,屁股萎縮,不僅自己生病,連小孩也常常生病,脾氣不好,常常罵先生、打小孩,凡事都往壞的方面想,越想越不快樂。但練氣功後,身體練好,運氣也變好,真如人家說的氣旺財旺,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很快樂。

  雖然一時之間,她還是無法跳脫那絕望的思緒之中,但我還是語重心長地提醒她:「要愛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只有妳自己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就會越來越好。」聽完我說的這些話,她說有了想改變自己的念頭,只是不知如何開始,於是我邀請她觀看太極門網站上的神氣家族節目,之後也常常打電話關心她。有一次她竟跟我說,她發現這世界上有人比她過得更不好,比起來她已經很不錯了,她現在過得很好,覺得人生很有希望。

  約二個月後,這位小姐拿了一把自家種的韭菜來到店裡送給我,看到她氣色變好了,心情也比較開朗;隔段時間,又特地拿兩條絲瓜來送我,說是自家種的沒有農藥,吃得比較健康,這次她除了氣色變好,臉上又多了一些笑容;再經過一段時間,正值中秋時節,她送來一籃柚子,說她很感恩我,看了神氣家族節目後,改變了她的想法,也改變她的人生。

  看她一次比一次更進步,我真替她高興,也恭喜她。又過沒多久,她打電話跟我說她已經在上班了,說我是她這一生的貴人。我跟她說太極門的師父才是妳最大的貴人,因為師父用真愛、包容與寬廣的心胸來滋潤我們的心田,改變我的一生,我才有機會幫助更多人。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