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死交關化險為夷

思葶    2022-10-11

思葶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多年,幫助她即使在遭遇危急的時刻,也能定心冷靜地運用一二三的功夫來化險為夷。
  極端氣候造成各地自然災害頻傳,可能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就會讓人陷入生死交關的險境,這樣的場景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會怎麼做呢?生死交關的時刻,你是嚇呆、不知所措?還是能夠快速靜下心來找到出路呢?

  嘉義北港有次滂沱驟雨,一時之間水排不掉,造成嚴重淹水,我開車行經平時回家的那條路,發現已經被警察封住禁止通行,所有的車輛都不能過,不得已我只好繞道走不熟悉的路,當時馬路上積水很深,甚至都已經淹過車子的底盤,開車的時候,我的腳是踩在水裡面的,那個瞬間,內心是有些慌亂且恐懼的,在大自然的面前,我們是何等地渺小啊。為了避開積水,硬著頭皮上高速公路,一路上滿眼白茫茫一片,真有九死一生的感覺。

  我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多年了,在那個危機四伏的時刻,腦海裡想著師父平日一再提醒我們的話:「冷靜平靜地處理事情」,還有「一二三」的功夫。曾經有朋友問我什麼是「一二三」?對我而言,就是三個動作,也就是在三個念頭想法之間,我就要把心性穩住,所以我的「一二三」會因為對應的狀況不同,每次的內容都會不太一樣,但是只要遇到事情,立即想到因應的一、二、三個步驟,讓心穩定,把事情處理好,才不至於因為過於慌張急躁而誤事。於是我把心念設定在我要開回去,一、什麼都不多想;二、我要安全地開回去;三、不管風雨多大、雨刷刷多快,我要開回去,我要開回去。就這樣子一路調整呼吸、穩住心情,終於慢慢地、平安地回到家。

  其實若按照自己練功前的個性,我可能就只會把車停在路邊,不知所措地亂打電話,然後搞得別人很緊張、很擔心,事情最終沒辦法處理好,還好平日練功,一吸一吐間安定自己,不致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回想當下的每一個決定,可能都會影響很多人,如今反思練功後心性的改變救了自己,師父是我的恩人啊!

  人既脆弱又渺小,讓我體會為人處事虛懷若谷、常懷感恩,尤其透過練氣修心,還有眾多師兄姊分享遇到關卡時是怎麼處理的,都是很好的學習榜樣,生活處處有挑戰,坦然接受、勇敢面對,當我們明白生命的歷程,必能活出更有價值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