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製優美人生

春萱    2023-05-20

春萱練氣功強化了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她相信如果全人類每一個小我都擁有優美的人生,那麼一定可以串連成一個全球皆優美的世界。
  我的良人師兄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有時會用台語對我說「汝上好莫講話啦」(妳最好不要講話啦),每次他這樣講時,我都覺得是台式幽默,我也會學著講,因我是緬甸人定居在洛杉磯,帶著緬甸口音講這句話的結果是一陣大爆笑,我周圍的人常常笑聲不斷,因為我很陽光。2023年一月我升格當外婆了,女兒是新手媽媽,當外婆的我很得心應手,也很歡喜。

  2019年有一段時間我曾經掉入悲傷、震怒又不甘心的黑暗漩渦走不出來。當時母親81歲,因為便秘、嘔吐的症狀就醫,醫院檢查出是小腸突出而住院開刀,我滿心以為以現在美國的醫療技術和設備,母親住院幾天就可以回家了,萬萬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天人永隔。回想母親在65歲那年曾經發生重大車禍,內出血、肋骨斷20根、骨盆骨折,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書,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她都平安回來,並且生活一切如往常,並沒有後遺症,但沒想到最後卻是因一般的住院手術就這樣子走了。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我到處抱怨醫院的不是、不應該......當我深深陷入這樣的負能量時,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叮囑我參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和「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的連署,我聽從師父的話,擦乾眼淚、暫時收起悲憤,因為總不能哭喪著臉邀請民眾來參加連署啊。

  在洛杉磯很容易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從連署的民眾中我發覺,每個國家都有待解決的問題,每個家庭也各有難唸的經,來連署的人幾乎都充滿著祝福與祈福的能量和善良,逐漸地我的歡喜心回來了,我不再抱怨,接受了媽媽已經當天使的事實,換個角度想,母親年事已高而且沒有受到病痛久纏的折磨,也許我應該放下,並且用心祝福母親在另一個我所未知的國度裡過得快樂、美滿。人生必須往前走,我是太極門弟子,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前方還有許多有義意的事情等著我務實地去完成。

  為了世界的永續發展,我的師父帶領弟子走訪各國,宣揚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的理念,我跟隨師父到訪過紐約聯合國、鹽湖城、韓國、瑞典和土耳其,最近一次參與的是2022年瑞典「Stockholm+50國際環境會議」,與會者有聯合國官員、青年、非政府組織領導人,共同討論良心與環境永續的主題,能在會議期間分享良心的重要性給每一位所遇到的人令我很振奮,其中我很欽佩一位衣索比亞的年輕女士,她是一位人權捍衛者,很願意為自己國家的權利而奮鬥。我好期待參與的每個人都能將與會的資料和心得回饋給自己的國家,儘快地在各自的國家和各領域建立良心及愛與和平的文化。

  我認為人人都嚮往和平快樂的優質生活,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強化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從師父愛世人、為世人奔波的身教中,我學會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也愛他人,能看到事情的陽光面,並且尋找方法付諸行動,優化自己的人生,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相信如果全人類每一個小我都擁有優美的人生,那麼一定可以串連成一個全球皆優美的世界。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