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活出生命的意義

白哲瑀口述    2013-08-28
 

  小學五年級時,我每天要喝六千c.c.的水,一個半小時就上一次廁所,越來越瘦,爸爸媽媽帶著我,看遍中部地區的大醫院。有一天,我忍不住的問媽媽,我只不過是多喝水而已,有必要看那麼多醫生嗎?媽媽抱著我說:「你的腦袋裡可能長了一顆小小的瘤。」天啊!我是兒童癌症患者?

  小學六年級在台大醫院接受放射線治療、國中二年級休學一年,接受化學治療;因為化療,我的肺功能比正常人減少百分之三十,一跑步就會喘吁吁的,上體育課是最痛苦的,不能嬉鬧、不能跑跳,媽媽為照顧好我的身體,天天照三餐熬煮苦到不行的中藥湯,那時,我們家常演的戲碼是:我把中藥吐掉,爸爸瞪眼,媽媽手中再變出一碗中藥湯,眼睛含著淚,靜靜的望著我:「你能不喝嗎?」阿嬤說:「你是用錢疊出來的。」

  幸好,高一時我的貴人出現了,經她的引薦,我們全家覓得明師,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漸漸的,中藥湯從三杯變二杯,二杯變一杯,高二時我的中醫師告訴媽媽說,雖然我的肺功能沒有恢復得很好,但氣血漸旺,陰陽調和,我從此遠離中藥湯,每週快樂練功,畢業後考上花蓮的學校。

  獨自在外求學時,深刻體會父母的慈愛、師父的關愛,我真的很幸福。師父為所有弟子創造一個愛自己的環境,教導我:「學到就會、聽話就好,要不斷的修改自己。」我努力做一個聽話的好弟子,每三個月到台大醫院複檢一次,隨時監測我那復發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腫瘤。

  沒想到二專畢業後三年,二十四歲的我,再度成為台大兒童癌症病房裡最老的病人,這次的化療來勢洶洶,我常陷入昏沉中,痛苦難當,最後引發急性腎衰竭、院內感染,在加護病房躺了十二天,病危通知單爸媽接到手軟,醫生們完全不看好,一個白血球是零、沒有抗體、心肺功能低下的重症病人,存活機率微乎其微。但是!我撐過來了,加護病房的醫生說,從我身上看到不放棄的堅韌生命力,他稱讚我是最瘦的勇士。

  離開加護病房回到普通病房,張開眼時看到穿練功服的神氣家族師兄姊們,腦中響起:「只要弟子願意,師父就絕不放棄。」加護病房短短的探視時間,有人會提醒我練功、時時想著師父,師兄姊帶電腦接網路放神氣家族節目、廣播帶給我聽。雖然有諸多病苦折磨,身不由己困在病牢,心靈卻非常幸福,只要我不放棄自己,師父、師母、師兄姊的愛無所不在,天天享受師兄姊互助合作,連續不斷輸送的愛,我能不幸福嗎!?

  那天,在完成了第二十五次的放射線療程,從台大醫院回家的路上,媽媽師姊與我討論生命意義,我說:「從十二歲至今,身體病痛就與我常在,雖然,二十六歲的我,沒有辦法回饋社會,且用盡健保資源。可是,我用我的身體,讓醫療團隊累積許多與癌症作戰的實戰經驗,展現生命力,讓許多人有勇氣挑戰困難,這算不算踐行生命意義?!」師父常說:「智慧就是做對的決定」,因此,我決定要自己訂做幸福,做一個快樂、超幸福的病人,勇敢面對所有生命課題!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