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展開羽翼勇敢飛

羅珮玟    2012-05-14
 

因為來到太極門,有師父的開導與師兄師姊們的鼓勵,羅珮玟找回勇氣與信心,突破自己,自行創業接案。
  因為自卑、缺乏自信的關係,從小我就奉行老三哲學,常常只躲在別人的背後,不但在學表現普通,在同儕間也是個文靜不愛展現自己的人。因為膽小容易緊張的個性,對於要上台發表或演講的機會,我更是能推就推,絕不往身上攬。

  出社會後,深覺自己的能力和個性不適合創業,所以甘於做個稱職的小職員、老闆的好員工;然而,壓抑又追求完美的個性,加上在工作上使命必達的責任感,讓我經常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長久下來,不僅身體狀況變差,連帶心理也日漸憂鬱。

  因為家人的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功,發現在道館的師兄姊都有一顆發自內心的歡喜心,充滿積極能量,潛移默化中,師父教導我要學習勇敢、歡喜和自信,藉著常常去道館跟師兄姊泡茶、聊天中,我開始訓練自己的膽量和說話的表達能力,並且學習克服與修改自己的缺點,慢慢的,我不僅不用再吃抗憂鬱藥,在工作上也重新找到定位。

  恢復健康後,我開始自行接案,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成為SOHO族,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獨立創業,一切都是因為我重建了自已的信心和勇氣,才能跨越內心的障礙,突破自己,朋友們對於我創業當老闆這件事感到很不可思議,卻也都替我感到開心。

  以往在工作上還有上司可以給我依靠,現在則是靠自己去面對及解決問題,當設計與現場施作有出入時,也需要足夠的應變能力,去解決當下問題,藉由這些過程,我不斷提昇自己的能力,並學會負責與承擔。除此之外,好幾年前考上的機車駕照,由於荒廢多年沒騎車,漸漸的就完全不敢騎車,但現在我慢慢訓練自己的膽量,學習騎著機車,這對我來說不但是一大突破,也是自我開心成長。

  感恩師父在我人生路途迷失自我的時候,教導我人生智慧,找回自信、勇氣與快樂的我,正展開羽翼,勇敢的飛翔。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