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讓世界變美麗

    2022-06-21

文玉的人生因為師父愛的灌溉,讓她的世界變得更美麗,可以擁抱更廣更多的生命。
  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衝突又缺少溫暖的家庭,內心總有一股空虛的感覺,直到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溫馨和樂的道館,還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給我很多的愛,不僅填補了心中的空虛,也讓我渴望成為一個可以散播愛的人,我特別喜歡《花婆婆》這本經典繪本,她實現對爺爺的承諾「要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沿路散步撒種子,當繽紛花朵綻放時刻,世界也變得更美麗!

  我相信心中有愛,就可以讓世界變美麗,但愛須要經過學習,我是一位小學老師,記得剛開始教書時,因不懂孩子的想法而經常感到挫折,甚至想要放棄,媽媽提醒我切不可在職怨職,甚至演變成失職與離職。在媽媽走後,師父幫助我度過生命中的困難與低潮,師父對弟子充滿愛心與耐心,不斷嘗試各種引導弟子學好與前進的方法,更成為我在教學上最好的學習榜樣。

  我感恩師父的愛,讓我能在教學上敞開心胸地付出,連續幾年榮獲「默默耕耘教師」。民國104年,我終於成為閩南語合格正式教師。隨著帶班與教學經驗逐漸成熟,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有自信,也更能靈活地應用所學,例如學校廁所是委由一位聾啞人士負責打掃,為教育小孩學會如厠禮節,我不厭其煩、鉅細靡遺地指導學生上廁所的各種注意事項,共同維持廁所的乾淨清潔,讓下一位使用者如廁愉快。當七個班級上完課後,廁所變得不臭了!哇!好像施了神奇魔法一般!我想這個簡單的魔法就是「愛」!

  最近因疫情關係,採取線上教學,因為平時練功,有許多分享心得甚至擔任主持人的機會,因此每次上課,都像是專業的台語播音員說學逗唱,學生就像call-in的聽眾,大家有說有笑;我深信只要孩子喜歡台語,學習就不困難,台語自然就會進步。現在我走在走廊上,經常會有孩子跑過來抱住我,對我說:「老師,愛妳哦!」

  除了愛護學生,我的生命中也出現意外的緣份,因為孩子的期待,我們領養了第一隻狗「黑嘴」,後來因緣際會陸續又養了五隻狗,為了照顧好每一隻如家人的狗狗,除了學習相關的知識,也調整自己的作息,帶牠們散步,讓牠們充分地運動。看到狗狗家人露出燦爛笑容,我就感到非常地心滿意足。

  牠們也常常成為我課堂上故事的主角,例如小一雙胞胎生氣吵架,我就講下雨天遛狗的故事,小黑兄弟的相互友愛,淋濕了會互相舔身上的水珠,彼此幫忙......小孩聽了會心一笑,我想,只要笑了,就是和平的契機,也是轉變的開始。

  在教學上,看到學生因為我的引導,而願意友善對待人與環境,原本對人類不信任的流浪狗,願意重新接納人類,讓人撫摸疼惜,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好,而我相信他們也因為我的愛而更快樂,我的人生因為師父愛的灌溉而漸漸茁壯,可以擁抱生命的手臂更長更大。當我在家附近散步,看著旁邊的稻田、路樹,天上的星星、月亮及身邊奔跑的毛孩子時,我心中不禁充滿感恩,感恩師父的愛讓我的世界變得更美麗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