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心靈大補丸

廷蓁    2023-12-09

大學生廷蓁感謝媽媽引領她進入神氣家族,學會時時鼓勵自己,用歡喜心與勇敢心面對人生挑戰,提升自我的心理層面,讓太極門的智慧與能量成為心靈的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時跟著媽媽一起進入太極門,透過打坐與靜心的功夫,學會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也從省思中更了解自己;在道館研修時,我也常把握每次上台分享的機會,因此改變了自己原本內向的個性。

  我的師父經常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我國中開始練陣,除了鍛鍊體力,更學到吃苦耐勞的功夫,師父也教導弟子「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讓我想到父母親經營電器行的辛勞與付出,還有對我的期望,當店裡的生意很忙碌,我經常會主動去幫忙。

  2023年10月太極門在美國南北加州新道館成立有系列活動,我與媽媽一起報名參加。這次練神鼓很特別,從裝鼓、卸鼓的步驟學起。第一天練陣後,隔天手痠痛到舉不起來,資深的師兄姊告訴我們打神鼓的關鍵在於「要放鬆」身體,想像自己跟神鼓是一體的;也提醒我們,每日扎實練太極門氣功的重要性,更要把「鬆、靜、自然、歡喜」的心氣帶入打鼓中。當領悟這些練功秘訣後,這才發現是自己太緊繃、太用力了,於是開始調整放鬆身心;所以再次練陣時,整體狀態已進步許多。

  這趟美國行,因為人員與場地的因素,我未能參與神鼓陣的展演,剛開始心情有一點低落,但想到師父常提醒的「轉念」與「放下」,就放下沮喪的心情,接受新的行程安排,做一個開心的遊客,竟然看到美麗的天空,有一群飛雁呈V字形飛行過去,就好像我的師父帶著弟子前進,對喜歡賞鳥的我而言,感受很深,心想「正面思考」與凡事不必太計較,往往有不一樣的收穫。

  在出國前學校課業的安排也是項挑戰,因為須與同學分組完成專題報告,身為小組長,在出國前已跟小組成員先溝通好,請他們在我出國期間各自完成分配的部分,我最後再統合把報告完成。不料在開心回國後才得知,同學們的進度幾乎是零,更被老師催繳報告,若沒及時完成小組團員都會被當掉,讓我的心情盪到谷底,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但我告訴自己要轉換心情,每次研修就是我補充正能量的時候,更提醒自己要用「平常心」跟同學溝通以解決問題。

  此行我很高興參與Energy陣,在劇場演唱《和平祝禱歌》與跳《power of love》、《happiness is everywhere》 時的音樂是很有能量的,我身在其中感動地眼眶泛淚,將好的心意傳送出去,也鼓舞了自己。我在神氣家族學會時時鼓勵自己,用歡喜與勇敢的心面對人生挑戰,提升自我,相信最後一定可以如期完成專題報告。感謝媽媽引領我進入神氣家族,讓太極門的智慧與能量成為我的心靈大補丸。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