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價的畢業旅行

宴語    2023-12-23

2023年10月初,宴語(右)在先生、女兒陪伴下,展開了人生意義非凡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個夢想因故推遲了18年才實現。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我決定勇敢跳出舒適圈,報名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在職專班。經過面試後,驚喜地收到錄取通知,終於展開了延遲18年的研究所在職進修之旅。

  初進課堂時,心情忐忑不安,因為我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但因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我的師父經常提醒我「做甚麼,就要像甚麼」,因此,我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為自己設定了每堂課的目標:不能打瞌睡,回家後要複習並努力弄懂。在過去的兩年中,跟我一樣都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家人成為了我的神助手。

  有時為了交作業,先生和小孩都會陪伴著我一同熬夜。每當我覺得挑戰太多,開始否定自己時,家人們不僅提供協助也給予我精神上大力支持。記得有一天,先生站在我身旁,認真地對我說:「媽媽,妳就像我們全家的太陽。妳笑了,我們都笑了。」感謝先生的鼓勵,也想起師父常叮嚀我的話:「要歡喜開心做每一件事。」頓時我收起了負面情緒,提振精神,繼續認真學習。

  經過兩年夜以繼日的努力,終於如願從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畢業,還記得拿到畢業證書那天,我告訴家人:「你們覺得我是否應該考慮念個博士班呢?」孩子們驚訝地看向爸爸,嚇得說:「爸爸,媽媽要念博士班,你趕快阻止她!」
  
  2023年10月初,在先生、女兒陪伴下,我展開了人生意義非凡的畢業旅行,和多達600多位的太極門師兄姊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一同飛往美國,參加太極門在北加州聖塔克拉拉道館和南加州帕薩迪納道館的開幕系列活動。

  在持續近兩周的行程中,我有幸參加了太極門在北加州的「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與南加州的「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等二處國際級場地的展演活動;我從探索自我價值的《溯古還原》舞台劇,及蘊含中華文化的《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饗宴兩場展演中,看到了師父愛世人的心並深受感動,同時也更確定在我人生的後半程,將追隨師父為傳達「愛與和平」的信念而努力。我由衷地感謝師父送給我這趟無價的旅程,也感謝太極門這個大家庭,以及與我共同度過這兩周寶貴畢業之旅的家人們。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