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禹妡     2024-01-27
 

個性害羞內向的禹妡在神氣家族中找回自信,更勇敢地自我突破,站在美國南加劇院的舞台上,散播她的快樂、真誠及正能量。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失調問題,平衡感不好而容易跌倒;也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狀況,須要到醫院做早期的專業治療;國小時,醫生診斷出有先天性心律不整的病症,甚至開了刀,後來爸媽帶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身體狀況也慢慢穩定了下來。如今我已經是個大三生,可以和師兄姊一起練陣,還能跟著我的師父到美國進行愛與和平的文化交流,讓我的青春歲月更加多彩。

  太極門就像是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自從入門以後,總帶給我滿滿的能量,原本我的個性比較害羞內向,不敢表達自己,但有師兄姊的鼓勵與支持,伴著我前進,讓我慢慢找到自信。也因為有師父的引領,讓我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能,等著自己去發掘。

  2023年10月,我跟著師父和一大群師兄姊去美國,透過文化展演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一開始,家人有些擔心我的課業,也顧慮我的身體無法負荷,但我想起師父說過「有願就有力」,不去做怎麼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到?要把握每次能夠突破自己的機會。抱著這樣的信念,我不放棄並與家人好好溝通,家人看我心念如此堅定,轉而支持我圓此夢想。練陣需要體力,肢體協調度也很重要,但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一開始,很挫折,但因為有平時的練功,還有師兄姊耐心地教導鼓勵,我一次一次的進步,也從中獲得成就感,讓我更加勇敢地去展現自己。

  而練陣更是一個磨練心性的過程,記得在出國前的最後一次練習彩排時我的表現不太理想,師兄前來關心,可能是壓力太大,當下一個情緒上來,因擔心無法順利完成任務而崩潰哭了。師兄鼓勵我說:「要看到自己的進步,也要相信自己會跟上大家;在同一個舞台上,大家都會彼此支持、鼓勵,當你下定決心報名參與,面對與突破各種困難,就已經很厲害。」聽了師兄的話,我整理好心情,更加堅定要去證明自己是可以的。

  我也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緊張的人,我透過打坐沉澱自己、放下心中的雜念,調整心態,更鼓勵自己要用最熱情的笑容,讓遇見我的人,都能感受到我的快樂、真誠及正能量。在美國南加劇院的展演中,我因著這樣的信念,不多想,也不再緊張,順利完成最後一場展演。看著台下的觀眾們站起來跟著我們的節奏拍手歡呼,那一刻我很感動,很感恩師父的教導,更謝謝那個沒有放棄機會、堅持到底的自己。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