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照亮心中黑暗的一盞明燈

柏孜    2022-07-17

柏孜很感恩人生有明師指引,讓她的生活過得歡喜又踏實;現在的她懂得珍惜當下,心安理得過日子,揮別了多年來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從小我就很膽小,加上體質敏感,經常會受到「無形」的干擾,所以,每每到了夜晚睡覺時,雖然與三個弟妹同睡一個房間,但卻是我最不安、煎熬的時刻。我總是羨慕地看著弟妹很快進入夢鄉,而內心卻是恐懼不安,不停念著佛號,哭喊著誰可以救救我,想著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一直熬到天亮累了才睡著。長大後情況仍沒有改善,於是媽媽就常常帶我到宮廟收驚,那時我總想著,是不是自己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這樣的經歷和感受連身旁的親人都很難理解,久而久之,我變得不愛說話,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沒有主見;想法也很悲觀。如今回想過往,從出生孩提到出社會的每一個階段,感覺都如烏雲密布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2006年,同事邀我到太極門坐坐,看到師兄姊們個個像太陽一般精神飽滿,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很是吸引我;後來又參加人生智慧講座,台上師兄姊有老中青少各個年齡層,像個溫馨的大家庭,如此的畫面讓我很羨慕。那時覺得太極門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不僅是練氣功,還教人做好人,於是決定把握機會入門,從此便開啟了我不一樣的人生!

  入門後,師父傳授弟子強身健體功法,透過早晚練氣功,讓我重拾健康的身體,而我也每天打坐,謹記師父教誨,要心存「正心、正念、正氣」,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更明白萬物皆有靈,都應予於尊重。慢慢地,我的心安定了,睡眠品質變好,不再懼怕夜晚的來臨;更重要的是,因為有師父時時刻刻的叮嚀與關愛,還有師兄姊的陪伴與鼓勵,我覺得自己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讓我更有勇氣、方法和能量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兩年前,先生因病離世,當下除了要處理後事外,也意外得知他生前有財務問題,這對於平常都習慣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的我來說,感覺事情一下子接踵而來,頓時有些手足無措;加上先前因照顧先生辭掉工作,所以也面臨找工作問題。開始應徵面試不順,投履歷也碰壁沒消息,經濟上出現危機,讓我感到身心俱疲。

  在這段煎熬的日子裡,感恩有師兄姊的關懷與鼓勵,而我也經常想著入門時師父跟我說:「要勇敢,只要有心,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也想著女兒還小,要堅強勇敢去面對,相信一切一定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後來事情一件件獲得解套,我也找到一份清潔工作,生活已慢慢穩定下來。現在的我,遵循著師父的教導,憑良心做好每件事,珍惜當下,心安理得過日子,和女兒兩人的生活雖然簡單,但心靈上是富足的。人生路有明師的引領,有師兄姊的相互扶持、同修共渡,心裡滿是感恩。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