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修心 傳遞良善能量

俊傑    2022-12-05

從事教育工作多年,俊傑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不僅重獲健康,更將良善能量傳遞出去。
  擔任教職不久,我就有胃潰瘍、肝指數過高、左肩嚴重痠痛等問題,肩膀有時甚至痛到難以舉起。那時我才三十多歲,同事就笑我,別人是五十肩,你怎麼變成三十肩?我心想一直吃止痛藥也不是辦法,便開始尋求強身健體的方法,恰好透過朋友引薦,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

  即使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還記得很清楚,拜師的時候,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要我改脾氣。我不明所以,自己的脾氣並沒有很差,為什麼要改脾氣?

  入門後才知道,在太極門練的不只是外形的招式,最重要的是「修心」,也就是先從反省自己開始。透過一次一次的呼吸、打坐,我慢慢沉澱自己的思緒,了解到原來自己的脾氣真的不好,因應職場需要,我常板著一張臉,而且裡外如一,要不就是破口大罵,要不就是生悶氣。

  心性造成的問題慢慢變成身體的負擔;意識到自己因為個性過急,狼吞虎嚥之下才造成胃潰瘍,自從改變吃東西的習慣後,這些年已經很少發生胃痛的狀況。

  每次我發脾氣或生悶氣的時候,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心跳加速、血壓上升。想像一下,身體的血液原本自在流動,卻因為身體的主人暴怒,血液的流動速度一下子衝到高速,對身體而言,根本就是驚濤駭浪啊!健康怎麼不會出現問題?

  近年來全球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政策也隨著疫情變化不斷改變。有一陣子學校被分配到分發學生快篩劑的任務,如果班上有一名學生快篩陽性,同班同學就會領到快篩試劑。但是學校的快篩試劑是從教育局發下來的,有時候會銜接不上。有一天一位家長氣急敗壞地打電話到學校,劈頭就說:「你當我很閒嗎?現在不能領嗎?你們學校做什麼吃的?」每一句話都在責備。若按照未練功前的個性,我一定是在電話中給他「嗆回去」。但練氣功多年來,日積月累的修心養性下,我竟然可以心平氣和地跟家長解釋學校的難處。

  至於我的「三十肩」,早就在練功沒幾年就消失了!入門十多年,除了身體狀況得到改善,更讓我覺得驕傲的是,太極門應邀參加國慶展演多達8次,而我曾經是其中的一員,師父更帶領弟子走遍一百多國,宣揚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受到各國及NGO領袖的讚揚。身為太極門弟子,真的是太榮耀了!

  目前全球都遭受到戰爭、高通膨、疫情等天災人禍的威脅,人心浮動不安,面對這樣的困局,我的師父從2014年即開始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良心覺醒,本於良心行事,因為唯有啟動善的循環,世界才有改變的機會。今(2022)年10月16日更舉辦了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匯聚眾人的善心善念共同為世界祈福,並宣布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誠摯邀請您上網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http://www.taijimen.org/1016Endorse/,為自己也為世人累積福氣。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