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人物勇闖職涯的錦囊妙計

    2021-08-23
 

同時考取高、普考雙榜的秀珠,認為工作就是要對自己負責、對得起良心。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人生卡關時,該如何往前踏出勇敢自信的下一步?人生故事百百種,小人物也可以懷抱大夢想,神氣家族智慧講座「勇闖職涯─小人物大夢想」8月21日(六)下午於線上https://youtu.be/N5y1u64lV6g 登場。邀請到三位故事主角來談談,當他們生命中遇到岔路時,勇敢挑戰人生,轉彎心不慌的錦囊妙計。

  原先在中小企業擔任會計助理的秀珠,28歲那年生下女兒後,與先生商量後決定報考公職,為解決日後經濟負擔超前部署。在女兒6個月大時,她放下家務專心唸書。過程中最難的不是專業知識的複雜與法條難背,而是她的心思都在女兒身上。每天早出晚歸讀書的生活,必須忍受日夜與先生、女兒分開的日子。日以繼夜地念書,除了頭腦外,體力的負荷也相當大,她說:「很慶幸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可以隨時替自己補氣,有了好的精神後,做任何事都變得有效率。」歷經一年的努力,她同時考取高、普考雙榜。

  被分發到工程單位的秀珠,加班是家常便飯。每天緊繃又忙碌的生活,加上新人期間很多事情還在適應,許多負面情緒開始積壓在心裡。當師父教導她「做人處事秉持良心」,她說:「只要對自己負責,面對工作對得起良心,也對得起我的薪水。在轉變心態後,我可以微笑著面對別人的批評,而我這樣的改變後,跟主管的溝通也順暢了。」如今,秀珠已漸漸適應職場的應對進退,也實現了她當初所嚮往的職場與家居生活。

梅鳳憑藉著太極門洪道子師父教她「帶人要帶心」的功夫,讓團隊工作總能使命必達。
  梅鳳在專職家庭主婦15年後,重新回到職場。年近五十歲的她因為沒有學歷與專長,所以只能從事勞力密集的園藝工作,除了美化校園外,還要支援如消毒、搬桌椅等一些須要耗費體力的工作。雖然她是團隊中唯一的女性,有在神氣家族練功20幾年的基礎,早已儲備好體力,適應工作游刃有餘。反倒是從家庭主婦轉換到職場,人與人的相處較為困擾她。但她認為,只要憑著良心跟善心對待身邊的同事們,相信日久一定可以見人心。

  工作認真、使命必達的梅鳳,深獲上司肯定。疫情期間因有同仁染疫,瞬間多位清潔人員全被要求自主管理。梅鳳臨危受命,因應校方要求,由7位園藝人員協助處理原先需要30幾位清潔人員的工作與消毒。在工作量驟增及害怕染疫的双重壓力下,梅鳳運用在太極門習得的靜心功夫,安定自己的心冷靜下來,鼓勵團隊並允諾會當最有力的後盾,不僅順利完成任務,還被封為學校的七位勇士之一!她說:「師父教我帶人就要帶心!我深受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言教、身教影響,很高興能在小小職位上盡微薄之力幫助身邊的人,這是我最大成就。」

轉職後的喜盛,重新學習新事物也接受新思維,以好言、好語廣結善緣。
  在公司服務27年的喜盛,原想工作可以做到退休。然而,在無預警下,公司縮編並從資深員工開始裁撤,他也在名單之中。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他說幸好有太太一路在身旁陪伴、鼓勵,不時提醒他說:「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們都要正向面對生活。」這也點醒了喜盛,他說:「這又不是天塌下來的事,無須自己嚇自己,所以我要重新出發。」很快地,在不到2個月時間,喜盛就找到新的工作。

  以前是送貨司機,現在從事業務開發,截然不同的工作內容,尤其連電腦開機都不會的喜盛,必須在短時間內認識自己的工作並熟悉它。剛想打起退堂鼓,他心中浮起師父說:「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自己要轉念,就去面對它、去解決它。」於是他開始跟電腦做朋友,認識它、學習它。「相信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雖然中年轉職對身體負荷很大,記憶力也無法跟年輕人比。不過,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喜盛信心滿滿,要把自己在太極門所學的好言、好語、廣結善緣運用在生活中,讓自己在重新出發的職場道路上更快樂!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