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初五有喜,非洲傳愛

    2022-02-06
 

非洲許多國家都有被殖民的歷史背景,人們的內心渴望和平,希望被尊重、被愛,太極門師徒走訪五大洲,就像農夫春天的時候播種,讓愛與和平的種子灑在世界各個角落。
  2月5日大年初五,傳統習俗迎接財神的日子。神氣家族線上系列分享「揚眉吐氣福虎生豐—傳愛非洲」(https://youtu.be/L4LX1Ssnp6o),首先要送大家人生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祝福大家「金虎歡喜福氣到。」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飛到埃及、摩洛哥、南非、東非、中非與西非,進行文化交流並推廣愛與和平,鼓舞人心與提升正向能量。

  太極門弟子美嬌二十多歲時,就被中醫師把脈說五臟六腑像六、七十歲。幸運的是拜師入門那天,師父提醒她要好好練功、凡事往好處想,別人罵妳,妳多想一次就被多罵一次。於是美嬌就遵照師父的叮嚀每天練功,體質漸漸變好,不用每個禮拜去看醫生。因而有機會在2002年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埃及、摩洛哥與南非進行文化交流並推廣愛與和平。

  2002年聯合國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召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太極門受到聯合國/NGO「永續未來國際機構」執行長梅亞博士的邀請,師徒一起前往。美嬌表示,在這趟旅程,衣索比亞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金鐘並許下和平的心願。而她卻在一場遊行中展演鳳凰的畫面,登上南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The Star)頭版。這趟旅程對她的人生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

  當時駐南非代表李明亮處長表示:「這是對外交人員的巨大鼓舞,是鉅額美金都買不到的。」很多當地華僑將其裱起來,象徵華人不畏艱難、奮發向上的精神,是台灣人的驕傲。

  太極門弟子恆美提到,2002年7月師父洪道子博士接受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梅尼士總統、甘比亞賈梅總統、塞內加爾瓦得總統的邀約,前往非洲參加國慶和訪問。出發前時任副總統呂秀蓮親自接見師父、師母和團員,並請親訪團代為問候甘比亞總統。

  聯合國協會世界聯合會聯絡官員Mussie Hailu說:「您們真的觸動我的心弦,我一直在非洲努力,但我很孤單,義工工作本來就不易,尤其在非洲,當我遇到太極門,我找到了我的家人,我找到我的兄弟姊妹,我知道我不再孤單。」

  恆美表示,愛對這一片飽受戰火、飢荒、貧窮和疾病的國家來說,不但是心靈的及時雨,更是和平的希望。非洲許多國家都有被殖民的歷史背景,人們的內心渴望和平,希望被尊重、被愛,師父帶著他們行訪五大洲,就像農夫春天的時候播種,讓愛與和平的種子灑在世界各個角落。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