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光陰的故事

    2022-03-14
 

一群因緣際會的神氣家族師兄師姊,一起回憶當年,訴說28年共同成長的印記,感謝一路上彼此的陪伴!
  來自不同家庭,卻有超過1/4個世紀的相處時光,從相遇在太極門開始,成為彼此生命中鼓勵與成長的貴人。3月14日神氣家族〈光陰的故事-當我們同在一起〉(https://youtu.be/IUZSw2T1GaI)空中講座,分享與師兄姊同修28年共同成長的印記,感謝一路上彼此的陪伴!

  Ancilla大學畢業就業後,面臨工作壓力又遭逢感情挫折,心情低落,對未來充滿惶恐與不安。因身心壓力調適不好而得了焦慮及疑似強迫症的精神官能症,求助精神科醫師半年後雖有改善,但內心深處的不安與害怕仍時而讓自己陷入憂鬱的黑暗中。

  當時不到三十歲的Ancilla,因緣際會遇見一位太極門弟子,經了解太極門除了練氣功,同時著重修身養性,Ancilla因病了解身心健康的重要,內心一直渴望找到身心平衡的方法,遂毫不猶豫遵循古禮入門成為太極門弟子。Ancilla說,太極門是個純淨的地方,道館內充滿師兄姊們泡茶談心、分享人生智慧的歡笑聲,浸潤其中的Ancilla練功不到三個月,身心自然放鬆,心中的不安及對未來的惶恐逕自消失,轉而練就了一身的正能量。

  Ancilla應用師父教導陰陽智慧及轉念的功夫,身心健康,工作順利,運氣變好;師父提點孝順不能等,Ancilla把握父女相處的時光,二十多年來當一個往返台北中壢的通勤族,才能每天回家陪伴年邁的父親,明白人生的意義,用行動提升此生的價值。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所獲遠遠超過當初想像,Ancilla感恩師父導引她走向人生的光明大道。

  Hsiu回憶,入門近28年,個性改好、運氣變好,多餘時間就到道館做志工,生活精彩又充實,在太極門有好多的師姊可以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研究美食、一起出遊、唱歌、談心做好事,有困難時互相幫助,有師父帶領宣揚愛與和平,更提供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幫助世人度過疫情。Hsiu說,成為太極門弟子是她一生的驕傲。

  Peter年輕時有些大男人主義,不會做家事,還會嫌老婆做菜不好吃。不懂陰陽哲學,覺得人生只是虛度光陰,有幸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下,修心修性練功成長,體悟真假好壞對錯的聖賢哲學,習得養生之道,雖已領了老人卡,但因為保持天天練功,身材跟身體維持良好,工作上也因表現優異,雖然退休了,老闆仍找他回去當顧問。Peter指出,師父教導「親」就是辛苦看得見,讓他看見親人為家付出的辛苦,一改大男人主義,和太太一起做家事,共同分擔家務,互相分享樂趣,夫妻倆在一起總是有說有笑,Peter感恩有幸拜得明師,改變了他的人生。

  因緣際會的一群人,因為有明師的指引,相聚在太極門這個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學習智慧活出心中的太極,共續一世情緣,生命更加燦爛!光陰的故事永流傳!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